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总司令将驾F-16为荷兰护航 直升机送英雄见亲人

2010年07月11日09: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范马尔韦克半决赛前曾说:“我知道在荷兰所有人都在热烈地庆祝,幸好我们远在南非,我们的球员可以集中精神踢好接下来的半决赛。”果然,荷兰队闯过了乌拉圭这关,将在决赛中与西班牙争夺最后的冠军。无论这场决赛的结果如何,在阿姆斯特丹都已经安排好了环城大游行等待着“橙衣军团”的载誉而归。据悉,荷兰队将在决赛当晚就返回荷兰,预计将在周一中午抵达阿姆斯特丹的斯基浦机场。荷兰队全体队员从飞机悬梯下来之后,将直接登上一架直升机并送到阿姆斯特丹的一家酒店与亲人、家属会合。

  周六荷兰国防部宣布,荷兰皇家空军将出动象征至高荣誉的橙色F-16战斗机为荷兰队全程护航。荷兰皇家空军总司令托比亚斯-舒特将亲自驾驶并指挥这两架F-16,向这支创造历史的荷兰队致敬。国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荷兰队将于周一下午抵达,不过并没有透露直升机将把球队送往哪家酒店。届时,机场只会对小部分媒体开放。本赛季荷甲冠军特温特举行冠军庆祝的时候曾出现过小小的意外,因此国防部对于这次规模更大的庆祝格外谨慎。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荷兰奥运代表队发挥出色回国时也受到了此项待遇。唯一的区别时,这一次F-16机身将刷上橙色,上面将涂上代表皇家荷兰足球协会的狮子和荷兰三色国旗。飞机的尾翼将还有“ONEMISSION(一个使命)”的字样,象征着荷兰队本次世界杯的使命就是夺取历史上首座金杯。

  直升机将于7月13日(周二)上午将荷兰队送往阿姆斯特丹,预计将有几百万球迷参与这次冠军庆祝。上一次阿姆斯特丹倾城为荷兰队进行这样的庆祝还是1988年荷兰队夺得欧洲杯的时候。现在这支球队中的很多人都对那一次游行记忆深刻。斯内德就曾回忆说:“我当时只有4岁,但我记得很清楚和爸爸一起在高速公路旁等候着荷兰队从那里经过。”

  这次游行的终点将是位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Museumplein(博物馆广场)。荷兰的国家电视台NOS和商业电视台SBS6将联合直播这场盛大的狂欢。之前SBS6商业台已经确认将独家拥有这次盛况的直播权,但遭到一些政客们的反对,最终荷兰的公共电视台NOS也从中分到了一杯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