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哨质疑英裁判吹决赛:应该让阿根廷人执法

2010年07月11日08:5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国际足联早早公布了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决赛的主裁判,执法本场比赛的将是来自英国的警察霍华德-韦伯。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主场与白俄罗斯的主裁判也正是这位英国人。那场比赛荷兰队在埃因霍温的飞利浦大球场3比0战胜对手,不过马泰森和梅开二度的范佩西先后吃到了黄牌。决赛时,汉堡中卫和阿森纳前锋对韦伯将不会陌生。韦伯在南非世界杯上曾执法了西班牙0比1输给瑞士的比赛,西班牙对这位英格兰裁判的印象当然不会太好。

  1974年荷兰队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主裁判同样来自英国———杰克-泰勒。但是,泰勒在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冒天下之大不韪给了客队荷兰一个点球,当时克鲁伊夫闯入禁区被福格茨放倒。在如此重要赛事的决赛中作这样的判罚,这是很需要勇气的。最终,德国人还是反超了比分在本土夺冠。韦伯是自1974德国世界杯之后,第二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英国主裁。

  荷兰最有名的主裁判迪克-尤尔得知韦伯将执法决赛时,觉得非常惊讶。尤尔曾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执法过三场比赛,还主吹了2000年世俱杯的决赛。尤尔说:“我觉得有些惊讶,国际足联安排了一名欧洲主裁判来执法由两个欧洲球队进行的世界杯决赛。我原来以为他们会选择阿根廷人巴尔达西的,他的跑动很到位,能控制住球员。但韦伯的优势在于他了解场上所有的球员,知道他们的习惯。我想只有到决赛之后才能看到这是不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尤尔所推荐的巴尔达西在小组赛时曾执法过荷兰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荷兰1比0小胜对手。

  韦伯两个月前主吹了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决赛。当时那场比赛中的斯内德、罗本和范博梅尔都将出现在周日晚的决赛中。

  韦伯的父亲———今年66岁的比尔,是一位非常严肃的前职业裁判,他将会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现场目睹儿子的表现。在接受英格兰的《太阳报》采访时,比尔激动地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自豪的人,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如果韦伯犯错,我将告诉他事实的真相,并给他最为严厉的批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