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荷决赛前夜约堡静悄悄 近10万西荷球迷销声匿迹

2010年07月11日08:43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热闹的开普敦回到了熟悉的约翰内斯堡,一切如旧。

  离决赛还有一天的时间,但偌大的城市里却丝毫没决赛在即的感觉。半决赛结束后,近10万的西班牙和荷兰的球迷分别从德班和开普敦涌进了这座城市,随后便销声匿迹。

  惟一和世界杯决赛有关的是,国际足联指定的世界杯特销商品正在热卖。由于世界杯临近结束,为了避免大量吉祥物、球服的积压,世界杯官方于前天开始启动了半价销售,西班牙、荷兰、阿根廷等强队的球服、纪念品几乎销售一空。除此之外,这个城市仍旧是安静。大多数西班牙和荷兰球迷选择在宾馆里休息,静静地等待比赛的到来。

  如果说有什么例外的话,那就是南非政府和组委会更加紧张了。现在派驻在约堡的警察和军队数量大大超过了往日,甚至超过了世界杯开幕式。记者注意到,在下榻公寓的上空,武装直升飞机巡逻的密度明显加大,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有直升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如此情景,也许是前18届世界杯从来没有过的。现在,世界杯就要结束了,各路人马都将陆续告别南非,此后的约堡不知会不会更加寂静。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