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聒噪帝”解说冷门超半数 西班牙首场便倒在他嘴下

2010年07月11日08:06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 刘建宏昨日在某专栏上透露,段暄将作为南非世界杯决赛的央视解说员。这一消息对西班牙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噩耗。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也是西班牙队唯一的一场失利——0比1负于瑞士,正是由段暄“献声”演出。

  此前,西班牙球迷最希望决赛由刘建宏解说,建宏同学在过去四场连续保佑西班牙1球小胜。但建宏同学已经自曝,解说任务已经完成,无缘决赛。

  段暄还被球迷冠以“强队杀手”的称号。在他的辐射下,世界排名比荷兰更高的西班牙队,看似在劫难逃。

  段暄被球迷奉为“聒噪帝”,因为他在比赛中总是激情有余、理智不足,常常用大吼来宣泄情感,半夜看球,怪吓人的……对此,段暄也曾自嘲经常在解说时“假High”。但本届世界杯,段暄却多了一个“强队杀手”的外号。在本届世界杯15场具有冷门性质的赛事中,段暄一人解说的就有8场,超过半数,其中最著名的一场就是西班牙0比1负于瑞士的比赛。

  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球队均在遭遇段暄时,走了背字。此后,阿根廷队更是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在段暄面前遇上一个大红灯,0比4遭德国血洗。决赛中,排名比荷兰靠前的西班牙,遭遇段暄,凶多吉少。

  堪称强队“衰神”的段暄,却不经意间扮演了荷兰“护身符”的角色。荷兰队此前6战全胜,段暄一人就解说了3场。半决赛荷兰队对阵乌拉圭,第二个进球有越位之嫌,段暄却对此争议球模糊应对,情感战胜理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段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