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享受“主场”待遇 一望无际橙色乍现曼德拉广场

2010年07月11日06:11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世界杯决战在即,南非已经被决赛气氛所包围,特别是在决赛举办城市约翰内斯堡,这几天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足球。

  在桑顿商业中心,世界杯纪念品正在大甩卖,很多世界杯参赛队的球衣,都已经以跳楼价在卖了。当然其中不包括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球衣,有几家店已经变成了这两个国家球迷用品的专卖店,在商店门口,就放着一个模特,然后手上拿着西班牙和荷兰的国旗, 边上贴着写有“决赛”的字条,吸引球迷来买东西。

  曼德拉广场在世界杯期间,一直是球迷聚集的地方,这边还有观看3D电影的场所。昨天更是早早地就涌进了很多球迷,最多的当然是荷兰和西班牙的球迷。在荷兰队打进决赛后,球迷就更来劲了,各种奇怪的装束都有,当然颜色只有一种:那就是橙色。他们有的在喝啤酒,有的在唱歌,一名叫凯文的球迷说:“等到比赛那天,我想可能所有买不到球票的荷兰球迷,都会到这里来的!”

  荷兰

  享受“主场”待遇

  南非对于荷兰来说,其实就是主场。当地的阿非利加人很大一部分就是世代在这里繁衍的荷兰后裔,他们与荷兰有着同根同种的血缘关系。特别是在南非队以及非洲球队被淘汰出局之后,南非人对于荷兰队的绝对支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主场的氛围,这一点在上一场对阵乌拉圭时,记者已经深有体会。当满场的观众身穿橙色战袍,吹着嗡嗡祖拉不停地为荷兰队加油助威时,让任何对手都感到压力。

  这些天,南非的荷兰后裔都显得非常激动,给记者开车的白人司机格林就是荷兰后裔,每次见面都会讨论决赛的事情。荷兰队已经两次在决赛中倒下,所有的荷兰人,都期待能够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

  在约翰内斯堡的Wits学院,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带领荷兰队进行了最后的训练。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荷兰队的训练已经变成了封闭训练,前天的这堂训练课,也是赛前最后一次秘密的战术演练机会——因为南非时间昨天下午,荷兰队前往足球城进行适应性训练,有很多的记者现场观看了这次训练。

  让范马尔维克有些担忧的是,斯内德、罗本、库伊特和范德法特最近几天都感觉身体不适,经过长时间的比赛,他们的身体状态有些不好,4人都缺席了前天的训练。

  根据荷兰媒体的介绍,以及从荷兰队训练排出的对抗阵容来看,荷兰队的首发不会有太大变化,当德容、范德维尔回归后,范马尔维克可能会考虑替下博拉鲁兹和德泽乌,这也是仅有的两个变化点。

  西班牙

  球员跪求上场机会

  虽然荷兰队“主场”作战,而且也是第3次打进决赛,但从球队实力上来看,西班牙更具冠军相。西班牙队依靠巴萨阵营组成的强大中后场,使得西班牙队在前面6场比赛中仅失两球,在淘汰赛中一球未失。荷兰人呢?6场比赛丢5球,淘汰赛比赛场场丢球。

  参加世界杯76年历史上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决赛经验的欠缺将是对博斯克和斗牛士们最大的挑战,但2008年欧洲杯夺冠彻底改变了斗牛士们大赛容易心理紧张的弱点,他们已经拥有了充分的自信:只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最终胜利将属于我们。

  就连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这次也“反叛”看好西班牙:“我的心和荷兰在一起,但是这场比赛支持西班牙。这支球队个人能力更强,整体打法更流畅,他们完全是巴萨的翻版。”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表示,自己不会对阵容进行调整,这意味着托雷斯只能继续担当替补。同样命运“悲惨”的还有法布雷加斯,他已经向西班牙媒体表示:“我非常非常希望能够上场,希望教练给我机会。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为这次机会付出任何的代价。”西班牙队球员渴望比赛的欲望,可见一斑。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