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打败章鱼 必须的

2010年07月11日03:17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力神杯远比失踪的雷米特杯更加耀眼,新生的金球奖杯用优雅的流线颠覆了传统,就连普天同庆也被刻画了金色的线条。2010年7月12日凌晨,4年一度的盛宴,4年一度的世界之王,的确需要这样金光熠熠的感觉来烘托,它们像是埃及法老王手中金色的权杖,抑或是凯撒大帝头上金色的橄榄枝冠,终究会为这个流光溢彩的夏天画上最耀眼的感叹号。

  球队第一 个人最佳

  荷兰的斯内德和罗本,西班牙的比利亚、哈维和伊涅斯塔。南非世界杯决赛已经不仅仅是西班牙和荷兰的较量,更是这些球星们通往成功的台阶。有意思的是,在FIFA的技术统计中,比利亚和斯内德分别以综合得分9.59分和9.56分列十大金球奖候选人的第一和第二。虽然这份技术统计并不是评选的标准,但有权利参与投票的国际足联所认可的媒体大多都会参照这份数据。这也意味着金球奖有极大的可能就在这两人当中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1982年的罗西和1990年的斯基拉奇是仅有的同时穿金靴、捧金球的两名球员,如今同进5球的比利亚和斯内德也同样有机会成为历史“第三人”。

  西班牙夺冠 人均60万欧

  功成名就不仅仅是一个虚幻的名头,每一次的世界杯冠军都伴随着巨额奖金的到来。国际足联为冠军球队准备了2400万欧元的丰厚奖赏,亚军也有1900万。而西班牙、荷兰一早就公布了队员们的夺冠奖金,西班牙是每人60万欧元,而荷兰只有一半是30万欧元。

  虽然西班牙国内对于给球员的巨额奖金争议不断,但西班牙足协表示肯定会兑现,因为夺取世界杯将是该国体育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成就,还可能成为西班牙经济复苏的推动剂。事实上,过去二十年来,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无一例外经济势头较上一年有大幅提升,效果达到了惊人的1%到7%。而更乐观的分析认为,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夺冠,都会间接地促进欧洲经济恢复。

  捧杯当歌 身价几何

  西班牙已经是本届世界杯上球员身价最高的球队,但进入决赛之后,6.5亿欧元已经不是现价了。比利亚和哈维等人是巴萨的非卖品,价格不变,但就算如托雷斯、法布雷加斯等表现不够好的球员也随之水涨船高。几周前,切尔西确认4000万欧元求购托雷斯,但现在巴萨已经报出了5000万的价格。法布雷加斯也上涨到了4000万欧元。

  当然,荷兰球员们也毫不逊色。斯内德已被曼联报价3600万欧元,比他被皇马甩卖时的2500万欧元高出不少。而小飞侠罗本正式成为拜仁的非卖品,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就算出到6000万,也不卖。”

  更重要的是,进入决赛球员的身价更像是一天一变的金价。无论谁夺冠,都会只升不降。记者 罗翔

  打败章鱼

  决战不是在紫禁之巅,也非约堡之畔,而是在德国奥博豪森的水族馆。

  在美国斯蒂尔·豪斯医护康复中心有只叫奥斯卡的宠物猫,能准确地预测即将死亡的病人。但美国专家没有将他神化,他们只是认为奥斯卡的嗅觉是种特异功能而已。

  但德国的这只叫保罗的章鱼不仅成了神话,更是被神化。当新闻发布会上将帅与媒体之间的对话话题从技战术转移到章鱼时,我很恍惚,这究竟是有趣还是无趣?

  《西游记》中屡屡有神仙们的宠物或者坐骑趁主人疏忽偷跑到凡间为非作歹,那么章鱼保罗也是来自上帝身边?

  神话,其实更像一个笑话。左右世界杯冠军的不再是球场中的22个人的44只脚,而是万里之外残喘求食的章鱼保罗的嗅觉,笑过之后,大家会不会觉得自己被耍了?

  据说剑桥的教授为了章鱼崩溃了,因为屡测不爽的章鱼打破了他研究多年的概论定理。如果媒体报道没有虚拟,这位教授就可以改称“叫兽”了。研究科学的迷信巧合,不是“助纣为虐”么?

  保罗章鱼不是保罗·罗西,后者可以靠双脚把1982年的意大利带到冠军,保罗章鱼是绝对帮不了西班牙一丝一毫的。拉莫斯信章鱼,其实他还不如信自己,他看死了罗本,盯住了范佩西,西班牙才能无敌。

  蟾蜍能预测地震,候鸟能判断天气,章鱼能预言胜利……看似顺理成章,其实大大的不一样。自然界的动物有危机感应是正常的,章鱼如果真有第六感,我们人类只能汗颜了——世界杯不是人类在扯淡吗。

  我们必须打败章鱼,就像打败玛雅预言的2012世界末日一样,如果还让章鱼继续,那么不仅是乌拉圭人,荷兰人,包括德国和西班牙人,其实都可以无地自容了。

  打败章鱼,必须的。

  王印毅

  决战前夜

  硝烟弥漫

  南分南解章鱼效应

  荷兰队封闭训练,西班牙人戒备森严

更多关于 荷兰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