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赛前收对手求饶短信 罗本表态不折手段拿冠军

2010年07月11日03:15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将在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明天(北京时间12日凌晨)打响,足球城球场将见证历史上第8个世界杯冠军的诞生。西班牙队在过去32场比赛中取得了30胜,荷兰队则已连续25场不败。谁将捧起大力神杯?答案明天揭晓。

  世界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斯内德赛前轻松地表示,他收到了前皇马队友拉莫斯的短信,“他在短信中向我求饶。他说我都拿到那么多冠军奖杯了,决赛时要跑得慢一点,不要踢得太出色。可见,西班牙球员也害怕我们。”

  性格开朗的斯内德之前在皇马踢球,与西班牙队的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都有着不错的关系。能在赛前拥有如此轻松的心态,这要归功于主帅范马尔维克行之有效的减压方式。半决赛前,荷兰队出现了内讧的苗头,但随着球队淘汰乌拉圭闯入决赛,此前互相不忿的大牌们暂时搁下了分歧,都把精力集中在如何打败西班牙人身上。

  “我宁愿以丑陋的方式赢得比赛,也不愿踢得华丽却输掉冠军。我们能踢出吸引人的足球,但要想赢球就必须依靠团队协作。”罗本表示,“其实,只要组织得好,一个进球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关键是,这是世界杯决赛,结果远比过程重要。以前关于我们荷兰足球踢得很华丽的说法,我已听得太多,但这毫无意义,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

  看来范马尔维克的实用主义打法已深入球员内心,能让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具备艺术足球功底的天才球员心甘情愿地踢朴实无华的功利足球,这支荷兰队的团队协作能力不可小觑。

  而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今天向媒体表示,“斗牛士”们跻身决赛的兴奋劲已逐渐退去,全队上下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决赛上,小伙子们摩拳擦掌,准备为西班牙夺得首个世界杯冠军。

  中场球员伊涅斯塔与博斯克的看法一致:“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我们正不断地接近梦想。能打进决赛,这是多么让人难以想象的事,但愿我们可以用最好的方式,给梦想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当然如果我们赢了,对西班牙足球来说将是历史性的一步。”

  还在为决赛首发位置努力的法布雷加斯诚恳地说:“我希望自己能为祖国创造历史。如果我有幸进入首发阵容,我会付出我的全部;但如果我坐在替补席上,我也会接受。我在祈祷能有机会在这样一场伟大的比赛中登场。”

  西班牙队和荷兰队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但从未在世界杯决赛上碰过面。此番在足球城球场争冠,无论谁胜出,都将是大力神杯新的主人。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统计,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中,支持西班牙夺冠的占63.79%,支持荷兰夺冠的是少数。而闻名全球的章鱼保罗在预测赛果时,也认为西队将最终夺冠。

  新一 (本报约翰内斯堡10日电)

更多关于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