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队长宣布决赛后立即退役 若夺冠将拒绝赛后药检

2010年07月11日00: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南非世界杯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对于无冕之王荷兰来说,他们将有希望成就国家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而对于球队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这也将是他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为荷兰国家队出场了105次,攻入6球,他在世界杯前就已经决定在本届比赛之后退役,在半决赛中,他35米外的惊天远射为荷兰打开了通往决赛的大门,也将他的告别战推向了世界足球的最高殿堂。

  1978年带领荷兰闯进世界杯决赛的队长鲁迪-克罗尔说:“1978年是我就是队长,所以我非常明白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梦想是什么,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想‘这是一个属于我的时刻,我有机会高高举起大力神杯。’”

  正如克罗尔所说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梦想着成为第一个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荷兰球员,不过他公开表示,如果荷兰获胜,他将拒绝接受国际足联的赛后药检,不过范布隆克霍斯特拒绝药检并非由于自己做贼心虚,而是他不想浪费宝贵的夺冠庆祝时间。

  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不会在赛后进行药检。”荷兰队长表示在半决赛之后的药检使他错过了球队的赛后庆祝,“非常遗憾,药检耗费了我1小时15分钟的时间,不过幸好的是,当我赶到更衣室的时候,威廉-亚历山大王储和马克西玛王妃都还在那里。”

  如果荷兰最终在南非举起了世界杯奖杯,那么不仅是球场上的队员和球迷会汇聚成狂欢的海洋,在荷兰国内,也必定是欢腾一片,但如果范布隆克霍斯特真的被国际足联要求进行药检,而他本人拒绝的话,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风波,也会为荷兰夺冠的纯洁性引来颇多的猜疑。

  (卞卡)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