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密码将护佑荷兰夺冠 西班牙人能改写密码吗?

2010年07月10日15:16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决赛还未开战,但是世界杯的密码似乎已经决定了冠军的归属。经过对密码的破译,你会发现荷兰夺冠的可能性更大。当然,最终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要7月12日的凌晨才能见分晓。

  荷兰成了密码宠儿

  密码1:冠军首战不败

  本届世界杯必将决出一个新科冠军,但究竟是西班牙还是荷兰?从实力上看,很多人会倾向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但从密码上来看,荷兰队却有着超乎想象的人气!

  密码2:黑马克星终称王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而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 1990年的阿根廷首战0:1不敌喀麦隆,结果决赛中被西德队1:0击败;1994年的意大利首战0:1输给了爱尔兰,结果在点球决战中巴西队笑到了最后。照此“定律”,西班牙队在首场比赛中输球,荷兰队夺冠几乎是“提前到来的事实”。

  密码3:三进决赛必夺冠

  自荷兰人进入世界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 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0波兰后最终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0比利时后最终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0瑞典后最终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1克罗地亚后最终夺冠;2002年巴西1∶0土耳其后最终夺冠。这次荷兰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乌拉圭,似乎也在预示着他们将会最终夺冠。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三次进入决赛而没有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都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队之前曾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闯入决赛,但两次都输给了东道主,这一次荷兰队似乎该圆梦了。而这只是西班牙的决赛处子秀。

  密码4:冠军杯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 2005年的英格兰利物浦、2001年的德国拜仁慕尼黑、1997年的德国多特蒙德、1993年的法国马赛、1989年的意大利AC米兰、1985年的意大利尤文图斯……一直追溯到1956年欧洲冠军杯创立之时,这样的定律还从来没有失灵过。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

  密码5:贝利乌鸦嘴

  本届世界杯上,贝利看好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如果贝利始终坚持为西班牙捧场,那么最后的牺牲品必定是西班牙。

  魔咒6:未来帝预测荷兰胜西班牙

  在某论坛中,一个被誉为“神帖”的世界杯预测帖惊世骇俗!这个帖子发表于6月13日,名叫“X来自未来”的未来帝说,“目前世界最关注的世界杯,决赛双方将是荷兰和西班牙。 ”根据未来帝的预测,“在决赛中,荷兰2:1战胜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球。”未来帝这一次能否灵验?就看荷兰队的造化了!

  密码7:欧洲冠军无缘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在去年“放弃”了联合会杯,但他们还是躲不过欧洲杯冠军的魔咒。自从当时的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这一次能够在非洲这块神奇的大陆上改写历史吗? 记者范宏基

  西班牙要改写密码

  虽然赛前的种种预测都不利于西班牙,但他们也掌握着一些制胜的密码。他们手中的密码没有荷兰队多,但很多时候也会一击致命。西班牙人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们甚至还有可能将密码改写!

  密码1:蓝色球衣保持全胜

  由于传统的红色战袍与荷兰队的橙色球衣存在视觉冲突,抽到客队的西班牙队将在决赛中身着深蓝色球衣迎战荷兰队。

  自从去年9月西班牙穿上蓝色球衣后,他们在此后的10个月内身着该款球衣的战绩是三战三捷,胜率100%。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的3月同法国队的一场热身赛里,西班牙队就身披蓝色战袍战胜过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又身披此颜色战袍先后击败了智利队和巴拉圭队。

  另外在西班牙队着深蓝战袍取胜的三场比赛中,前锋比利亚都有进球入账,而在决赛中比利亚破门与否也同时关系着球队能否夺冠和他个人能否最终加冕金靴。

  密码2:荷兰人怕英格兰裁判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宣布,霍华德·韦伯将成为荷兰对西班牙决战中的主裁判。对英格兰人来说,这仍算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他们已有36年没有主吹过世界杯决赛。巧合的是,1974年世界杯,当时的西德队2:1逆转荷兰夺冠,决赛主裁判是英格兰人杰克·泰勒。如今轮到韦伯,决赛中也有荷兰。这对于荷兰队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除了主裁判,两位助理裁判卡恩和马拉基也是英格兰人。对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等参加了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球员来说,这三人组合也很熟悉,他们正是国际米兰2:0完胜拜仁一役的裁判组。

  密码3:最佳阵容可见世界杯冠军

  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西班牙成为了最大赢家,他们一共有6人入选,占据了大半的名额。纵观历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出自冠军球队的球员肯定是最多的,2006年的意大利有4人、2002年的巴西有4人、1998年的法国有3人、1994年的巴西有4人、1990年的西德有4人、1986年的阿根廷有4人、1982年的意大利有3人……历史上,除了1954年的亚军匈牙利、1966年的西德、1974年的荷兰这三个亚军球队入围最佳阵容的人数超过冠军外,其余各届世界杯都是冠军球队占据着最佳阵容的第一席位。这一次,西班牙也有望延续这一纪录。

  密码4:神秘广告诅咒荷兰

  已经有很多巨星被《踢出传奇》的广告“魔咒”击倒,这一次荷兰队能够逃脱“魔掌”吗?

  那些在《踢出传奇》广告中亮相的球星都没有在世界杯上获得好运。德罗巴、卡纳瓦罗、C罗、鲁尼、里贝里都已经回家了。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踢出传奇》的德国中场大将厄齐尔版已经在德国播出。

  决赛之前,《踢出传奇》的最新版本将会上映,荷兰三位球星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将要在片中出演。难道这是天助西班牙夺冠?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