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决赛两强:荷兰闭门谢客 西班牙用二班招待球迷

2010年07月10日15:12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探营决赛两强:荷兰闭门谢客西班牙用二班招待球迷

在决赛前,荷兰队闭门训练,球员斯内德忙里偷闲喝咖啡时露笑脸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约翰内斯堡维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训练场四周围起了厚厚的塑料布,场边有五六辆警车执勤。荷兰队正在这里进行南非世界杯决赛前的封闭训练。

  与此同时,距离荷兰队训练地两个小时车程的西北大学波切斯特鲁姆校区的橄榄球场,五六百名西班牙球迷正在看台上为斗牛士军团加油助威。

  同样是备战世界杯决赛,荷兰选择了闭门谢客,而西班牙则慷慨许多,不光媒体可以全程观看训练,就连球迷也可以免费领票进场。两队在世界杯决赛前的第一次训练,表现出来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探营·荷兰

  场地围起塑料布 媒体吃“闭门羹”

  荷兰队昨日在维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训练,场地被塑料布围挡起来,四周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进行检查控制,严禁外人靠近。

  国际足联的官网上早早就公布了荷兰队的训练计划,明确标注“不对媒体公开”。昨天,不光是外国媒体,就连荷兰本国的媒体也吃了“闭门羹”。即使这样,仍然有几家电视台不死心,与执勤的警察软磨硬泡期望放行,结果只得到警察的连连摆手,他们只能无奈地将摄像机架在大学的入口处。

  “我们很早就把机位架到了这里,但只拍到了大巴进去时候的场景,球队封闭我们理解,但怎么着也开放十几分钟让我们拍拍啊。”一位来自荷兰的电视记者抱怨道。

  球迷只能隔墙助威 高呼球员名字

  在大学附近,有不少穿着橙色球衣专门来为荷兰队助威的球迷,他们在学校四周闲晃,企图溜进大门,却都被警察请了出去。和自己的偶像如此之近,球迷们却只能隔墙高声呼喊着球员的名字助威。

  其实,荷兰队在世界杯的训练以保密和严格著称,即使是公开训练课,也会有荷兰足协官员在看台上进行巡视,没有证件的人员都会被请出训练场。

  探营·西班牙

  慷慨赠送训练票 吸引南非人观看

  与荷兰队截然相反,西班牙队上下都对这次训练大开绿灯,他们慷慨地对球迷开放,而且全部免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通往波切斯特鲁姆校区的车辆明显增多,西班牙队的训练吸引了大批球迷前来探营。

  出于安全考虑,观看西班牙队的每堂训练课人数被限制在500到800人左右。来看训练的球迷已经在校园或者市区的发售点领取了免费门票,“我很幸运能够拿到一张门票,在那里等待发票的球迷已经将近1000人。”一位当地的黑人球迷告诉记者。

  南非的西班牙球迷数量庞大,他们穿着西班牙队的球衣,挥舞着西班牙国旗,早就已经把这支球队当成了自己的主队。

  替补球员当主角 主帅成甩手掌柜

  西班牙人此次训练保留了自己的实力,出现在球迷们面前的是“二班”的西班牙队,也就是替补球员。在参加了和德国队半决赛的主力球员中,除了门将卡西利亚斯和等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普约尔之外,基本都在房间休息。

  由于人数不够,西班牙队的第三门将、来自巴塞罗那的巴尔德斯在分组对抗的时候甚至充当起了前锋。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西甲最佳门将,他的脚法倒也不错,好几次戏耍了防守他的球员,引来看台上的阵阵掌声。

  主帅博斯克成了甩手掌柜,一个人站在场边,乐滋滋地看着球员在场上训练。

  西班牙队的球员家属也在训练场亮相,这样的景象让在场的球迷感到其乐融融。

  球队的第二门将雷纳将小女儿格雷西亚带到了训练场,训练结束后,他还和爱女玩起了足球。格雷西亚射门,老爸守门,这位利物浦门神一脸幸福的笑容。整个西班牙队也是丝毫看不出有一场历史性大战之前的紧张。

  一位来自西班牙国内的球迷对记者说:“看到球员们状态这么好,我们感到很开心,而且能够这么近距离地和队员们在一起,我想队员们的心态也会放得很平和。”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