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两强隔空交火 斯内德戏言对手铁卫向自己“求饶”

2010年07月10日15:12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决赛两强隔空交火斯内德戏言对手铁卫向自己“求饶”

荷兰三大报纸之一的《人民报》做了题为《全世界都在期待橙衣军团》的报道。《人民报》用了两个整版介绍了世界各国媒体对荷兰队决赛的预测与评论,文章的肩题写道:“庆祝”是荷兰人给这场游戏定的最终目标,世界可以

决赛两强隔空交火斯内德戏言对手铁卫向自己“求饶”

《阿斯报》用整个头版刊登了题为《恭喜小伙子们》的报道。战胜德国队后,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穿着代表西班牙的红色裙子和黄色围巾,前往球员更衣室表示祝贺。王后很可能在决赛时继续到现场支持西班牙队

  足球被喻为和平年代里没有硝烟的战争。荷兰与西班牙,两个从来没有举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国家,距离最终站上世界之巅都还有至少90分钟的征程。

  尚未开战,两国媒体就早已上足了子弹,近日的报道,字里行间无不充满了浓重火药味。

  荷兰《NRC晨报》夸张地搬出了历史,硕大的标题写道“我们曾在1648年获胜,我们也一定能在2010年获胜”。

  你不禁想问,1648年连世界杯都还没有呢吧?其实,报道指的是荷兰经过八十年战争,最终于1648年摆脱西班牙统治获得独立的历史。

  而带着不屑,西班牙《abc》报刊发了《剥去橙子的光鲜外皮》一文。报道嘲笑地说:“他们更多的是靠运气吧!跟西班牙队相比,荷兰队相去甚远,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荷兰

  “加冕”在即 全国狂热充满信心

  顺利进入决赛,整个荷兰都已沉浸在了即将“加冕”的狂热之中。荷兰三大报纸之一的《共同日报》在头版打出了《荷兰队,冲啊!》的大标题。标题下方是本届世界杯最出色的两位前锋 ——荷兰队的斯奈德和西班牙的比利亚,“谁将捧起大力神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荷兰另一大报纸《电信报》也充满自信地宣称:“冠军奖杯属于我们!”该报曾在本周展开读者调查,结果显示,有77%的荷兰人认为本届冠军属于橙衣军团。

  荷兰人对足球的狂热同时刺激了人民对消费的信心。一名经济学教授指出,“他们将集中进行大规模的采购”。

  “别太出色” 拉莫斯向斯内德求饶

  “7月11日(南非当地时间)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的荷兰队,将是最强阵容!”荷兰媒体早已迫不及待地向世界宣告。

  进入淘汰赛,荷兰大将罗本用3场比赛2个进球的表现,证明了他已然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半决赛之前传闻膝盖有伤的中后卫马泰森,也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半决赛赛场上,说明他的伤只是范帅的烟雾弹。而决赛之夜,德容也将重返主力阵容。

  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在接受荷兰《国际足球》采访时透露,他的前皇马队友、西班牙队边后卫拉莫斯曾给他发短信求饶,让他在决赛中不要踢得太出色。

  斯内德之前在皇马踢球,与现在西班牙队中的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都有着不错的关系。当有记者问斯内德是否在决赛前联系前皇马队友时,他欣然表示:“当然有,我接到了拉莫斯的短信。他在短信中向我求饶,他说我都拿到那么多冠军奖杯了,决赛中跑动要慢一点,不要踢得太出色。可见,西班牙的球员也都害怕我们。”

  “我的目标是在决赛中获得第五次全场最佳球员,那也就意味着我们将是世界冠军。”斯内德不客气地说。

  盛大庆典 将拉响“橙色高温警报”

  荷兰媒体预计,荷兰与西班牙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上演巅峰对决之夜,将有数以万计的橙衣球迷涌入荷兰的各大广场和酒吧为国家队加油助威。

  而无论结果如何,当球员载誉而归时,荷兰球迷将在阿姆斯特丹运河边举行盛大的游行庆典。荷兰广播电台RNW预计,参加游行的人数将突破百万,到时候荷兰又将拉响“橙色高温警报”。

  不过荷兰人的疯狂吓着了不少国内的媒体。《电信报》发表题为《哦,可别再来了》的报道称,1988年荷兰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凯旋时,人们簇拥在船屋上,当时因为人数太多,造成了船只沉没。

  “这一次我会在船周围建起巨大的栅栏”,虽然担心发生事故,但一位长期居住在船屋上的市民还是表现出了对庆典的期待。

  荷兰另一大报纸《人民报》呼吁狂热的球迷要保持理智,报道指出“当年的疯狂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西班牙

  “西班牙胜”  保罗预测乐坏斗牛士

  当荷兰超过七成人认为橙衣军团将捧走大力神杯的时候,西班牙《世界报》的调查则显示,荷兰的支持率仅为24%,而西班牙则高达76%。

  这种具有挑衅意味的报道无疑增加了比赛双方的紧张程度。然而无敌章鱼保罗哥却在这个时候无情地抛弃了荷兰人。

  德国人“无私”地让章鱼保罗预测了决赛结果,这回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印有西班牙国旗的水箱。得知这一消息后,西班牙媒体立即开了锅,兴奋地嚷嚷起来。

  西班牙著名的体育报《马卡报》说:“保罗直接扑向了西班牙的水箱,没有丝毫的犹豫!本届世界杯以来,它还没有预测错过一场比赛,如此高的命中率怎能让人不信服?!”

  在西班牙,人们越来越追捧这只神奇的章鱼。媒体高呼,“我们爱死保罗了!”官员称,要为保罗护驾,网友们则直接邀请保罗移民,还发明了一个新词“paulemos”,把名字“保罗”当做动词,意思是“大家一起来保罗”。可见章鱼保罗哥在西班牙多受欢迎。

  藐视荷兰 要“剥去橙子的光鲜外皮”

  战胜德国队挺进决赛,一夜之间,世界媒体都被染成了“西班牙红”。精湛的、卓越的、壮丽的等形容词都放到了博斯克带领的这帮小伙子们身上。西班牙人信心十足,国内媒体也绝对看好西班牙夺冠。

  《马卡报》表示,对阵德国的比赛堪称是西班牙历史上的最佳比赛之一,而且根据西班牙队目前的表现,很可能下场对荷兰的比赛将是一场好上加好的比赛。

  现任巴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也预测:“我完全相信西班牙能够夺冠。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基础来自巴萨,巴萨精神发挥得很好。” 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RTVE说:“国家队现在是一支接受过教训的队伍,他们懂得冷静和稳定的重要性。”

  而西班牙《abc》报对荷兰队表示了不屑,报纸刊发题为《剥去橙子的光鲜外皮》的文章,嘲笑地说:“他们更多的是靠运气吧!跟西班牙队相比,荷兰队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西班牙《阿斯报》援引小将佩德罗的话说:“我们会继续半决赛的策略,坚持控球,双面攻击,并且创造机会,这就是我们的比赛哲学。”

  主裁确定 媒体直呼西班牙很倒霉

  在国际足联宣布决赛主裁选定来自英格兰的霍华德·韦伯后,西班牙媒体全部大呼“倒霉”。韦伯曾在小组赛阶段执法了西班牙队与瑞士队一战,结果斗牛士军团在阴沟翻船,以0比1告负。

  《马卡报》做了题为《坏消息:韦伯将执法决赛》的报道,《阿斯报》也称,国际足联的指派是有争议的,因为韦伯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中犯下了两个明显的错误。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也直言,“红色军团不得不想起那糟糕的回忆。”文/记者 林晨音 杨铮 

  实习生 臧明微 陈嶒 钱业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