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主场优势起决定性作用 地缘因素倾向荷兰夺冠

2010年07月10日14:12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回望世界杯80年历史,只有两支球队第一次夺冠时不在本土,分别是1954年的德国队和1958年的巴西队。此外,乌拉圭在1930年夺得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因为当时大多数欧洲球队不愿远涉重洋去参赛;1934年意大利在主场封王,被认为有墨索里尼的操纵;1966年“足球鼻祖”英格兰惟一一次夺冠,靠的是只有裁判看见的门线进球;1978年阿根廷第一阶段小组赛输给意大利,之后第二阶段6比0胜秘鲁的出线之战被传有阴谋交易;1998年法国在巴黎决赛完胜巴西,罗纳尔多不知为何在赛前昏厥……

  可见主场优势在世界杯中同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次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和荷兰看似都与这个南半球的非洲国家没太大关系,南非官方语言是英语,但实际上荷兰更早于英国人在南非建立了殖民据点,目前南非国内大多数定居白人都还操一口“南非荷兰语”,特别是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比赛时,橙色总是铺满看台的主色。

  在1/4决赛被击败之后,巴西媒体便指出国际足联有“保送荷兰进决赛的阴谋”,现在看看西班牙能否抵挡住地缘因素的影响,掀翻荷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