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咒快点显灵规律预示橙军夺冠 荷兰:为了夺冠不怕丑

2010年07月10日13:4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荷兰,有数千名球迷准备花费13万欧元包机前往南非为球队助威;在首都最大的露天广场博物馆广场,将会至少有10万人在现场观战。除此之外,他们还更是筹备了一场将有150万人参加的大巡游。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无冕之王”称号终结的那一刻到来。

  小飞侠:宁愿丑陋地捧起大力神杯

  与前两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橙衣军团不同,目前这支闯进决赛的荷兰队,被公认为最没吸引力的荷兰队,其打法甚至显得有些丑陋。但是这种批评声对于眼睛里只剩下冠军奖杯的荷兰队员来说,已经无关痛痒,因为他们已经受够了赢得喝彩却不能收获冠军。

  “我宁愿以丑陋的方式赢得比赛,也不愿意踢得华丽却输掉冠军。我们依然能踢出吸引人的足球,但是要想赢球就必须依赖团队的努力和组织。”在接受采访时,小飞侠罗本说,“其实,只要组织得好,一个进球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关键是,这是世界杯决赛,要想踢得漂亮我们也会,但比赛结果远比过程重要,关于我们荷兰足球踢得很美丽的说法,我们已经听得太多了,但这毫无意义,因为我们必须实现某些目标。 ”

  荷兰与西班牙的两队阵中,有不少球员在俱乐部是队友。此前,雷纳透露,他与荷兰的利物浦队友库伊特经常通过短信联系。不过,对于前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罗本表示自己与他无丝毫联系,更称冠军胜过朋友,“我没有和他联系,这不是重要的事情,我不需要朋友,我需要的是世界冠军! ”

  历史的骄人战绩昭示着阿姆斯特丹正等待庆祝夺冠时刻的到来,在世预赛中,荷兰队以8战全胜晋级南非世界杯。对此,球队另一位中场核心斯内德骄傲地说道:“我们预选赛里取得全胜,在南非世界杯至今也是每场必胜,现在我们不会允许西班牙人击败我们。 ”

  西班牙再怎么华丽,荷兰人也不怕

  毫无疑问,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拥有最华丽打法的球队,他们的比赛踢得非常漂亮,也拥有足够的杀伤力,谈到这一点,就连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也不得不承认:“此时此刻,我承认西班牙队在比赛中的打法更加漂亮。虽然我们也想踢出一样华丽的足球,但相比之下,他们更具优势。他们无论是在有球还是无球状态下,都表现得异常完美。他们球员的反应也很快,因此,我相信这两支球队在决赛中相遇肯定能为大家奉献完美盛宴。 ”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对付西班牙队的繁复华丽的倒脚都是一件麻烦事,这对荷兰队来说当然也不例外,他们必须想出对策以避免对方占据全场控球主动。对此,范马尔韦克表示,他已经有办法对付西班牙的高控球,不过并未将其透露于众,“我将会告诉球员如何对付他们,但我现在必须保密。 ”

  有一点我们必须注意,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之后,无论是哪一队获胜,都将诞生一个崭新的世界冠军。但是对于这些,范马尔韦克表示自己毫不在意:“我没闲心去想过去的事情,我只关心即将到来的决赛。无论过去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都不重要,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准备好迎接决赛的到来。我们和西班牙之间没有任何秘密,我们绝不惧怕。 ”

  魔咒快点显灵!规律预示荷兰夺冠

  根据与世界杯有关的一些魔咒,胜利的天平却在向着橙衣军团倾斜。

  第一条:首战不败。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的情况下赢得最后的冠军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西班牙悬了!博斯克的斗牛士们在小组赛中首战即爆料0:1不敌瑞士队。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荷兰的大力神杯似乎已经是囊中之物了。

  第二条:三进决赛。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3次进入决赛,3次都无法夺冠的球队。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进入决赛都没能夺冠,这次是他们第三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按照这个魔咒,荷兰这次必成冠军。

  第三条:黑马克星。世界杯冠军总是黑马杀手,荷兰队已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乌拉圭队击败,他们因此比西班牙队更具冠军成色。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淘汰了黑马乌克兰队。 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淘汰了当届黑马土耳其队。 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淘汰的黑马是克罗地亚队。还有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淘汰黑马美国队。有了这些魔咒庇护,相信荷兰人的信心已经更足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