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门秘方让范帅成“新银狐” 范帅:谁进决赛都一样

2010年07月10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开战至今,荷兰队未尝败绩,一头银发的主帅范马尔韦克自然功劳不小。范马尔韦克曾因改变了荷兰以往华丽进攻、全攻全守的传统打法成为众矢之的,但是如今他用自己的“独门秘方”第三次将荷兰带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他也成为了足球场上的“新银狐”。

  范帅“父亲式”的带队风格使得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出奇地团结,此前长期困扰荷兰的内讧早已不在,全队还一起观看了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希望可以在第一时间亲眼见证决赛对手的产生,并且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找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对德国和西班牙两支球队均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我并不介意谁会成为我们决赛的对手,而这场比赛无疑是伟大的”。

  对于自己决赛的对手,范马尔韦克大加赞赏,同时也对最后一战表达了的期待,“我一直拿西班牙队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举例。我希望荷兰的进攻可以像西班牙队那样吸引人,而在被对手抢断失球后,投入大量的兵力回防,如果这样的话,整支球队会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压力。”

  范马尔韦克希望荷兰可以走巴萨的路,但巴萨的成功秘诀就是在华丽的进攻背后拥有着坚固的防守,攻守平衡才是现代足球的真谛。

  其实,从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就可得出结论:全攻全守并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其实,荷兰老帅深知在世界杯的球场上,只有胜利才是王道。最后一战,范帅仍会使用一贯的理念去阻击西班牙的华丽进攻。

  “1974年和1978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鼓舞。但拿32或36年前的球队来和今日的作比较,却是无从比起的。我们只要记得,我们是在为每一个荷兰人而战就可以了。”范马尔韦克承认,在过去的几年中,西班牙队一直笑傲群雄,但同时他也表示,“在我们面前,这支球队没有秘密可言,我们一点也不怕和他们对上。”

  而对于荷兰队具体对付西班牙队的战术,这位荷兰主帅还是三缄其口:“这些我会跟我的球员说,但是我不会在这说。”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