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震撼成果:大脑神经传播速度跟不上罗本假动作

2010年07月10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对手的大脑已经知道了罗本做的是一个假动作,但是球员的身体就会自动上当!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昨天科学家研究表示,大脑的中枢神经传播速度跟不上罗本改变动作的速度!

  与荷兰的比赛之后,罗比尼奥指责罗本是假摔王。但是科学家表示如果要完成假摔,首先就要诱骗防守球员做出错误的防守动作,这样才能给罗本趁势假摔的机会,由此可见罗本的速度不一般。“即使球员能正确判断出罗本的假动作,但当他的大脑把命令传输到肢体时,就已经慢了一拍。”荷兰沙恩蒂大学的大脑研究专家桑迪·加内什给出了答案。

  荷兰队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喀麦隆,罗本出场仅20分钟便助攻亨特拉尔打入一球。1/8决赛对阵斯洛伐克,又是他的破门为橙衣军团扫清了晋级障碍。在与巴西队的1/4决赛中,梅洛的红牌离场也是因为吃了罗本的亏。尽管如此,近日罗本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对我来说,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是非常特别的。现在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我还没有达到100%,但我得到了队友们的帮助,这让我非常高兴。”

  对于强大的对手西班牙,罗本也已经想好了对策。“我原以为德国人一开始是战略性收缩,可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也没踢出什么来。他们没沿用此前的踢球方式,这是西班牙赢得如此简单的原因。如果你给西班牙球员空间,他们就能踢出美妙的足球,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学德国这么保守,必须要攻出去。”

  状态渐入佳境,“小飞侠”盼望着在决赛中翱翔。他说:“现在我感觉状态越来越好,球队也空前团结。11日在足球城击败西班牙队,将是我们的惟一目标。”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