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队宣布若捧金杯随即退役:我的职业生涯即将圆满

2010年07月10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半决赛中为荷兰打进了一记漂亮的远射,他的国家队生涯也将在周日决赛的90分钟之后画上句号。然而昨天荷兰队长突然向媒体表示,如果荷兰能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话,他将在赛后选择退役。

  “获得创造历史般的冠军将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荷兰队长表示,“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的职业生涯是圆满的。”

  抱着夺冠的梦想,周日对阵西班牙的90分钟比赛也将成为范布隆克霍斯特必须要完成的艰巨任务。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这支西班牙队要比先前遇到的任何对手都要难缠,但他也相信荷兰足球的历史会从这场比赛开始改写。这名35岁的左后卫说:“决赛是属于我们的比赛。我认为我们不能失去这样的机会。我们虽然不是所有队伍中发挥得很好的,但是我们总是能够在合适的时刻进球。”

  荷兰队长认为荷兰队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我们还没有真正地‘爆法’。在2008年欧锦赛对阵意大利和法国的比赛中,我们打出了高水准,那才是我们的最强实力。因此,在决赛中我们会做得更好,大家都会更加努力的,特别是我。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获得赢得世界杯的机会的。”  

  齐达内在四年前十分努力但最终失败了,然而现在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自己能够成功。每当他想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他就会充满着灵感。“当我想到我必须赢得世界杯的时候,我就会感到我自己是在翱翔。”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的那脚35米远射就是他的这种灵感的体现,“那天当球朝我飞过来时,我的身体告诉我必须要选择射门。那天也是我父亲的生日,我觉得没有什么比我的进球和带领队伍杀入决赛更让他高兴的了。”  

  不仅是在荷兰,在印尼Maluku群岛(范布隆克霍斯特祖父出生地),球迷们也在关注着荷兰队的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我的表兄弟从那里给我发电子邮件说,整个Maluku群岛都是橘色的,因为那边的居民都在支持荷兰。如果我能在周日举起金杯的话,真不知道那里会如何欢呼雀跃!”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