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魔咒”护佑荷兰登顶? 章鱼哥这次对手很强硬

2010年07月10日11:04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荷兰以全胜战绩时隔32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无冕之王”承载了太多的期望。他们的对手是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最佳阵容中,西班牙队占据11人中的6人。但是想要夺取世界杯,除了靠实力外,还有运气和一些难以解释的规律。这不,荷兰球迷总结出了六大魔咒,无一不将克死对手,但西班牙球迷仅需一条消息就足以底气十足——“章鱼帝”保罗最新预测:西班牙夺冠!胜负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无论是“定律派”还是“保罗派”的声音,我们就权当是紧张等待中的放松吧。

  编者按

  “如果我们能够像打德国队、葡萄牙队那样,保持好队形,把防守做到位,我认为决赛基本上赢得一半了。”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

  “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这已经是荷兰足球第三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了,这一次我相信球队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我只是用一种务实的方法在建设一支团队,我不应该因此而受到谴责!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

  六大“魔咒”护佑荷兰

  世界杯有过很多经过验证并屡屡灵验的冠军定律。要想成为最终的王者,不仅要在场上战胜对手,还要战胜冥冥中的命运之手,而有6个所谓“魔咒”都对荷兰队有利。

  魔咒一 捧杯者首战不败

  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定律”,荷兰夺冠几乎是“提前的事实”。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1978年起,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0胜波兰后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0胜比利时后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0胜瑞典后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1逆转克罗地亚后夺冠;2002年巴西1:0力克土耳其后夺冠。这次就看淘汰了乌拉圭的荷兰人了。

  魔咒三 三进决赛必夺冠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在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都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已经输掉了两次决赛,第三次该圆梦了。

  魔咒四 冠军杯得主魔咒

  在世界足坛历史上,欧冠与世界杯不得兼而得之。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其国家队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上就无缘冠军奖杯。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

  魔咒五 欧洲杯冠军魔咒

  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赢得欧洲杯后再拿到世界杯,法国虽然曾在98年和2000年连拿两大冠军,但秩序是相反的。因此,2008年度的欧洲杯得主西班牙,将很难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最终得主。

  魔咒六 贝利乌鸦嘴作祟

  贝利的乌鸦嘴毁人不倦,本届世界杯上,球王看好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如果贝利始终坚持为西班牙捧场,那么最后的牺牲品必定是西班牙。

  章鱼帝:西班牙夺冠

  6次预测南非世界杯比赛结果全中,让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的章鱼“保罗”名震天下。昨天保罗做出了最新预测:在德国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将战胜乌拉圭队。随后的决赛预测中,“章鱼帝”选择了西班牙。

  章鱼让荷兰人紧张

  这一次保罗的预测比前面几次都要迅速,一周前它在预测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时用了一个多小时,这一次保罗只用了11分钟。保罗来到透明的水族箱里后,很快就盘上了标有德国国旗的盒子,随后打开盖子将里面的贝壳取出吃掉。

  预测了季军战后,保罗休息了大约25分钟。在随后的决赛预测中,保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印有西班牙国旗的盒子,预测西班牙将战胜荷兰夺冠。

  保罗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场外最红的“红人”,难怪荷兰人异常紧张。在保罗预测决赛前,荷兰主流媒体《电讯报》立刻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保罗已经选择荷兰队的新闻,并配上照片为证。可是,文章最后却写道这只是个玩笑。

  当然,橙衣军团也不是没有机会,保罗也有犯错的时候,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战胜西班牙夺冠,结果却不如它意。

  西班牙首相担心保罗安全

  不光荷兰人惦记着保罗,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它再次看好西班牙队前就担心起了它的安全问题。

  因为保罗成功预测了德国队在半决赛中输掉比赛,遭到很多德国球迷抱怨,德国当地一家报纸让保罗登上了头条,并为它起了个新名字——“卖国贼”。

  不过,章鱼“保罗”守护的西班牙人并没有忘恩负义,萨帕特罗在西班牙队同德国队的那场半决赛后还声称要为它请贴身保镖。西班牙一位环境学家则认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因为章鱼是濒临绝种的海洋生物,所以德国人不会吃掉它。

  可惜的是,两岁半的保罗已是“高龄者”。动物学家指出,章鱼的平均寿命只有3年左右,最多可以活到4岁。这意味着,神奇保罗很可能等不到预测2012年欧洲锦标赛,就会与我们告别。

  本报综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