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荷战英格兰裁判执法 博斯克委婉评裁判不由自己定

2010年07月10日08: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决赛即将打响,国际足联昨天正式宣布来自英格兰的裁判霍华德·韦伯为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两位助理裁判也来自英格兰,分别是达伦·坎恩和迈克尔·穆拉基。

  这是时隔36年后,英格兰裁判再度执法世界杯决赛——英格兰裁判杰克·泰勒曾执法1974年世界杯决赛,当时联邦德国队以2∶1战胜荷兰队夺冠。执法决赛前,韦伯一共执法了三场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分别为西班牙队VS瑞士队、意大利队VS斯洛伐克队以及巴西队VS智利队。

  又是英格兰人执法,这让荷兰人有些心惊胆颤,因为36年前正是泰勒的判罚,让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朝着有利于德国人的方向发展。不过韦伯的老前辈泰勒对他还是比较赏识的,现年已80岁的泰勒说:“我看了他在南非执法的三场比赛,我觉得他是现在国际足坛最好的裁判。能执法2010年世界杯决赛,对韦伯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荣誉,他肯定能做到最好。”

  英格兰队早早被淘汰,英格兰裁判却能执法世界杯决赛,这对英足总来说无疑也是巨大的荣誉。不过,西班牙人对韦伯的印象并不好,因为西班牙队首战不敌瑞士队时的当值主裁判就是韦伯。考虑到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因对裁判出言不逊被重罚的前车之鉴,西班牙队上下对这位裁判的评价都很谨慎,但言语之间仍透出对这位裁判的敬畏。博斯克的评价较含蓄,他开玩笑说:“是他?(韦伯)我以为欧洲球队之间的决赛要请欧洲以外的裁判来执法。当然,选择裁判不由我们定。”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