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殖民历史牵出南非荷兰渊源 FIFA已暗定荷兰夺冠?

2010年07月10日05:05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荷兰夺冠,那将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在本土之外首夺世界杯的球队。在此前7支世界冠军球队之中,只有神经强硬的德国(1954年瑞士)和实力超群的巴西(1958年瑞典)不在自己的国家登基。 

  另外5支世界杯冠军球队首次登顶或多或少都依靠了主场优势:乌拉圭在1930年夺得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因为当时大多数欧洲球队不愿远涉重洋去参赛;1934年意大利在主场封王,被认为有墨索里尼的操纵;1966年英格兰终于不辱“足球鼻祖”之名,决赛却是靠一个门线进球气走西德;1978年阿根廷第一阶段小组赛输给意大利,之后第二阶段6比0胜秘鲁的出线之战被传有阴谋交易;1998年法国在巴黎决赛完胜巴西,罗纳尔多不知为何在赛前昏厥…… 

  南非小组赛即被淘汰,加纳八强战自杀于点球点,没有了东道主,也没有了非洲同胞,荷兰便成为非洲人的“主队”,这与荷兰人在非洲之南的殖民历史有关———有人曾说荷兰人留下一个富裕得足够举办世界杯的南非。虽然第一支发现和绕过好望角的船队不是荷兰人,但海上霸主一个多世纪后来到开普敦建立殖民据点,而后统治权被英国人夺取,这也是荷英两队在南非能受到主场般欢迎的原因,因为这里有大量的两国后裔。南非国内大多数定居白人至今都操着一口荷兰口音,被称为“南非荷兰语”,特别是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比赛时,橙色总是铺满看台的主色。

  在1/4决赛被击败之后,巴西媒体便指出国际足联有“保送荷兰进决赛的阴谋”。综合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