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裁判韦伯吹罚世界杯决赛 足总杯中曾罚下孙继海

2010年07月10日02:46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确认了世界杯最后决赛的主裁判人选,英超金哨霍华德·韦伯已经被任命为西班牙对荷兰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的主裁。韦伯和他的助理裁判迈克·姆拉克、达伦·卡恩将再次出现在决赛场,他们也是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国米对拜仁之战的裁判团队。

  他曾是一名警长

  现年38岁的韦伯成为裁判之前是英国南约克郡警队的一名警长。

  本届世界杯,韦伯作为主裁判曾执法16强巴西对阵智利等重要比赛。韦伯本来可以执法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加纳之战,但由于本国裁判拉里昂达和埃斯皮诺萨错判漏掉了英格兰队兰帕德的一个进球,心虚的乌拉圭足协要求国际足联换人,于是韦伯不但无缘8强战,连半决赛也无缘。不过,这反而促成了他成为决赛主裁,因为FIFA的惯例是半决赛的裁判不再执法决赛。

  韦伯已经执法过3场世界杯比赛,没有出示过一张红牌,也没有判罚过点球。西班牙队也许不喜欢见到他,因为该队首战0:1负瑞士就是韦伯执法,此外,斯洛伐克3:2 赢意大利,巴西3:0胜智利也由韦伯担任主裁。

  他曾受死亡威胁

  虽然被确定为世界杯决赛执法裁判,但这并不代表韦伯的裁判生涯就是一帆风顺。韦伯在2005年正式成为国际级裁判,在2008年欧洲杯的执法中,韦伯曾引起过不小的争议。

  2008年欧洲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韦伯吹罚了东道主奥地利1:1战平波兰的小组赛。在最后时刻,韦伯判给了奥地利一个点球,东道主笑纳扳平后,两队以1:1战平。赛后,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怒不可遏,他说自己恨不得杀了韦伯。“作为总理我希望自己保持冷静,但我没法克制,我想杀了他。裁判犯了错,这个很明显的误判葬送了我们。”不仅如此,一个英国的波兰裔团体通过互联网对本身工作就是警察的韦伯发出了死亡恐吓。不过,欧足联发言人声称那个点球的判罚完全正确。

  迄今为止,韦伯已经吹罚了368场比赛,派发了1116张黄牌,场均出示黄牌3.03张;派发了49张红牌,平均每场出示0.13张红牌。在他为期10年的职业生涯中,韦伯曾对两名门将出示了红牌。而他出示红牌的纪录是,曾经在连续6场比赛中都出示过红牌。

  他曾罚下孙继海

  在自己祖国的英超联赛中,韦伯也是富有争议的裁判。

  06-07赛季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对阵阿森纳,主裁韦伯在前后5秒钟之内,5次挥舞红黄牌,他先是直接掏出红牌罚出米克尔、图雷和阿德巴约,然后又向小法和兰帕德各出示一张黄牌,也算一战成名。而在他还不是很出名的05-0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曼城主场战西汉姆,中国球员孙继海在与埃瑟林顿的对抗中,为了摆脱对方的纠缠,有个回身甩手的动作,但并没有碰到对手。不过,当值主裁韦伯却向孙继海直接掏出了红牌。08-09赛季英超联赛第34轮,曼联主场战热刺,曼联在22分钟内连下五城,完成了5:2的大逆转。而造成这次逆转的重要原因,就是韦伯给曼联的一个点球,慢镜头显示,在卡里克横向带球时,戈麦斯先是碰到了皮球,而卡里克是顺势倒地。事后,韦伯自己也承认这个点球是误判。

  看来,韦伯在国际和国内的比赛执法中,总体给人的感觉是稍显严厉。而这样一位饱受争议的裁判来执法最终的荷西决赛,不知道会不会为这场比赛留下一些意外的经典场面。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