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球迷包机赴南非 提前备夺冠大旗谋划百万人游行

2010年07月10日02:4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和西班牙,谁能成为历史上第8支世界杯冠军队伍,答案要等到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世界杯决赛后才知道。但对于橙衣军团的将帅和球迷们来说,他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将帅赛前均放豪言

  是我们夺冠的时候了

  从小组赛到现在,荷兰队一场不败地闯入了决赛圈。前两次进入决赛的荷兰队都不幸输给了东道主,而这次东道主早已不是障碍,荷兰球员相信自己能够将凯歌一路唱到底。

  “这是荷兰队第三次打进决赛,我们一定要改写历史。回想从预选赛一路走来的历程,真的很不容易,也让人难以置信。现在距离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是时候夺冠了。”荷兰队前锋库伊特9日在展望决赛时表示,他对荷兰队很有信心。南非世界杯决赛对35岁的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来说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对此,这位功勋后卫表示: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是世界杯的决赛,我希望那将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一场球。”范布隆霍斯特感慨地说。对决赛的期望,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放出豪言:“我们已经离胜利如此近,我会努力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

  球迷不惜13万欧元

  包租公务机赶往约堡

  时隔32年再进决赛,荷兰队在南非的骄人战绩在国内引爆球迷激情。不少荷兰球迷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能够打进决赛,因此他们都没有购买决赛甚至半决赛的门票。不过荷兰队永远不用担心“橙迷”的热情——据悉将有近千名荷兰球迷从国内包机奔赴约堡,为“郁金香”加油助威。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近日已经宣布,将增加4架包机飞往南非。消息一公布,所有机票在一天之内就告售罄。球迷们开始寻找前往南非的其他途径。荷兰一家公务机运营公司表示,7日起前来咨询租用公务机的电话不断。公司经理说,“我们的公务机可乘10人,从荷兰飞往南非的费用为13万欧元左右。前往问价的基本都不是公司,大多为个人。” 一架由个人租用满载300名荷兰球迷的空客A330客机,将于10日由靠近荷兰的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前往约翰内斯堡。不少球迷称,只要能亲眼目睹橙衣军团加冕的那一刻,“花再多的钱也无所谓。”

  提前制作夺冠大旗

  筹办150万人游行庆祝

  决赛尚未打响, 一直屈尊做“无冕之王”的荷兰队球迷已经等不及,他们已经提前制作并且发售了冠军旗帜。目前,这种1米乘1.5米的大旗,已经卖出1000面。一家名为船员旗帜公司的鹿特丹制造公司周四向法新社证实,这种印着“Holland Wereldkampioen 2010”(荷兰,2010年世界冠军)字样的大旗,已经生产完毕,并且非常畅销。

  无论决赛结果如何,荷兰国内都会密切关注这场比赛,在首都最大的露天广场博物馆广场,将会举行一个比赛派对,预计至少有10万人会在现场观战。即便输掉决赛,球员和主教练仍然会得到荷兰球迷的热烈欢迎,下周二,他们已经筹备好一个盛大的阿姆斯特丹运河大巡游,至少150万人会参加,那是当地常住人口数目的两倍!

  据了解,届时荷兰队将乘坐游艇环绕著名的阿姆斯特丹运河,接受荷兰球迷对英雄凯旋的欢呼,并最终停留在博物馆广场与球迷一起参与由组织方准备的大型音乐节目。

  所有电视节目让路

  决赛将再创收视纪录

  而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队将于11日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这场比赛已经铁定将再度刷新荷兰国内收视纪录。因为,荷兰各家电视台已经基本达成默契的一致,在比赛当时,除了国家一台现场直播赛事外,其他电视台将只会播放一些过时的电影或者重播其他节目,以尽量不吸引观众,主动为决赛让路。

  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荷兰国内的赛事直播收视率一路飙升,其中6日进行的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有1060万球迷在家中观看了比赛,另外还有 170万球迷则选择在公共场所的大屏幕前追随他们“橙衣军团”的足迹。

  此前荷兰的收视纪录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创造的。当时荷兰队半决赛2:4被巴西人点杀,在荷兰有1170万人收看了电视直播。而到目前为止,荷兰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十大纪录全部为荷兰国家队的比赛。

  决赛门票贵比黄金

  黄牛票每张五六千

  而随着成千上万的荷兰球迷希望前往南非为球队加油,决赛门票价格一翻再翻。有消息称最贵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五六千欧元。

  一家名为OAD的旅行社说,“四分之一决赛荷兰胜巴西后,我们客服团队40人的电话根本就没有停过,仅最近几天就收到了12000份订单。但是很遗憾,我们只能满足一两千人的需求,另外1万多人我们实在是无能为力。”

  该旅行社透露说,现在最便宜的决赛门票也要400欧元,最贵的则要超过1000欧元。“但这只是正常渠道的价格,而黄牛票的价格早已经被炒翻了天,现在已经有门票被炒到了 5500欧元,还不包括1000欧元的手续费!”最新消息称,国际足联宣布给荷兰足协分配500张额外门票,这些票将被优先卖给荷兰国家队球迷协会的成员。不过,这500张门票在数小时之内就已经销售一空。

  本报综合报道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