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欧冠决赛杀向世界杯决赛 荷兰新三剑客复制贝皇齐祖

2010年07月09日17: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年5月底的欧冠决赛中,意大利国际米兰队2比0战胜了德国拜仁慕尼黑队;7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将在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之间展开,荷兰队的三名主力斯内德、罗本和范博梅尔如无意外将肯定出场,橙衣军团的新三剑客将成为在同一年里连续出战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的球员。

  历史上在同一年出战欧冠和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并不在少数,不过两场决赛都成为胜利者的却不是很多。

  1974年,拜仁在当时的欧洲俱乐部杯决赛中4比0大胜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随后西德队又在世界杯决赛中2比1逆转击败荷兰队,凯撒大帝贝肯鲍尔和他的五名队友迈耶尔、布雷特纳、施瓦兹恩贝克、盖尔德-穆勒、乌里-霍内斯成为了响当当的双冠王。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出现有球员同时出现在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的情况。

  八年之后,布雷特纳不再像上次那么幸运了。在1982年他和鲁梅尼格像是在当时的欧洲俱乐部杯决赛中0比1输给了阿斯顿维拉,此后又在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中1比3不敌罗西领衔的意大利队。

  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意大利队夺得该国历史上的第四次世界杯冠军,射手罗马里奥捧起金杯。不过在世界杯之前,罗马里奥效力的巴塞罗那队在欧冠决赛中0比4惨败在意大利AC米兰脚下,米兰队中马尔蒂尼、多纳多尼、马萨罗和阿尔贝蒂尼均也都参加了这两场决赛,马萨罗在欧冠决赛中打进两球,但是在世界杯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却射失。AC米兰当时的队长巴雷西因停赛没有参加欧冠决赛。

  1998年,法国队在齐达内率领下3比0击败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两位核心德尚和齐达内当时都效力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在世界杯前的欧冠决赛中尤文图斯0比1不敌皇马,最幸运的一人是当时效力在皇马的后腰卡伦布,他在两次决赛中都成为了胜利者。

  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巴西队2比0击败了德国队,几名来自德甲勒沃库森队的球员出战了世界杯和欧冠决赛。巴西后卫卢西奥是其中比较幸运的一位,虽然勒沃库森在欧冠决赛中败给了皇马,但巴西人随后品尝到了世界杯冠军的滋味,然而他的几位勒沃库森队友就没那么幸运了,拉米劳、施耐德和诺伊维尔都经历了噩梦般的“四亚王(德甲、德国杯、欧冠、世界杯)”,当时也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巴拉克因为停赛缺席了世界杯决赛。

  这一年的幸运星是巴西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他当时正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在两次决赛中都成为了胜利者。

  2006年欧冠决赛中,巴塞罗那2比1逆转击败了阿森纳。两支球队中最后只有阿森纳前锋亨利出现在世界杯决赛中,不过法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意大利,不幸的亨利在两场决赛中都是失败者。

  2010年国米2比0击败拜仁夺得欧冠冠军,虽然进入决赛的既没有意大利也没有德国队,但三位荷兰人无疑将成为比赛的焦点。罗本和范博梅尔效力于拜仁,斯内德则随国米夺得三冠王,斯内德会成为继2002年卡洛斯之后又一位幸运儿吗?让我们拭目以待。(立思)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