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捧杯将创三历史 斯内德或成"四冠王"第一人

2010年07月09日09:3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内德资料图片

  新华网海牙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郑公耀)11日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必定造就多项新纪录。例如,无论荷兰还是西班牙夺冠,都将为世界冠军俱乐部增加新成员;这也是欧洲球队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土地上夺得世界杯冠军等等。但如果荷兰队捧起金杯,还将造就史上“四冠王”的第一人:荷兰中场核心斯内德。

  在同一个赛季获得一国顶级联赛冠军、国内最高水平杯赛冠军以及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话,则被称为三冠王。在足球史上,欧洲足坛各国联赛自职业化以来,一共只有六支俱乐部球队曾经问鼎此项殊荣,他们分别是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曼联、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除了国际米兰外,其他球队在创造这个辉煌的时候都不是世界杯年,所以没有出现过四冠王。

  而今年南非世界杯上,依然出现在决赛队伍中的国际米兰球员只剩下了荷兰队的斯内德一人。如果荷兰队夺冠,斯内德就将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个在包揽欧冠、意甲联赛、意大利杯赛这三冠王之外,再度加冕世界杯桂冠的球员,成为四冠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