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约尔:世界杯决赛是我的第一次 也将是最后一次

2010年07月09日07: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月11日约堡足球城球场,将诞生世界杯历史上第8位冠军。西班牙人第一次闯入决赛,跳着“红色芭蕾”的他们,希望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捧起金杯,从而像1970年的巴西队一样被后人记忆和赞美。而荷兰人看齐的目标同样是1970年的巴西队,如果战胜西班牙夺冠,他们将是世界杯第2支预选赛和决赛圈全胜的球队。

  1比0击败德国队后第2天,主教练博斯克放假一天,允许球员和家人、朋友团聚。老帅表示:“今天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可以沉浸在击败德国的喜悦中。明天,我们的头脑中将只有荷兰队和决赛。”

  托雷斯的父亲特意在半决赛前从西班牙赶来为儿子助威,却在比赛中发现儿子坐在替补席上。接受本报采访时老人没有丝毫的失落,“我首先是西班牙人和西班牙队的球迷。无论托雷斯能否在决赛中出场,只要球队取胜,我和他都会为此骄傲。”

  半决赛与德国的比赛,西班牙踢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高水准。西班牙《世界报》评论:“这是一支由艺术家组成的球队,他们不仅进入决赛,还是攻势足球的表演者。他们是足球场上的红色芭蕾,用优雅赢得比赛和对手。如果决赛击败荷兰夺冠,希望40年后仍然有人可以像记住1970年的巴西队一样,记住2010年的西班牙。”

  打入西班牙史上“最伟大头球”的普约尔,8日在接受电台连线时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决赛,也将是最后一次。我希望在我离开球场时,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忆。”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的比利亚将目标直指冠军,“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来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决赛,我们已经做到了。现在我们还想更进一步,成为世界冠军。”

  作为最了解荷兰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人,克鲁伊夫将西班牙看作是夺冠热门,“西班牙是足球的最佳广告。”在西班牙国内,对冠军的期待已经无法压抑,政府和足协已经开始筹划夺冠庆祝晚会。

  连胜6场,32年后再度闯入决赛的荷兰人,也有机会像1970年的巴西一样,成为第2支取得预选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全胜的球队。主帅范马尔韦克如此展望决赛:“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能进决赛,全国已近疯狂,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夺冠事态会如何发展。几乎每场我们都有很多机会,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一旦我们把这些机会利用起来,将踢得更精彩。”说到对手,范马尔韦克说:“在我看来西班牙是近几年来最好的球队,我很欣赏他们的足球,不过我们并不害怕他们。”荷兰队的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都有过在西班牙踢球的经历。

  FIFA金球奖的头号热门斯内德认为德国人落败纯粹是咎由自取,“德国人踢得太斯文了,当你面对西班牙队,决不能在一开始就让他们掌控全局,必须要强硬一点。”对于如何击败西班牙,斯内德说:“我们不能让对手控球太多,做到这点,胜利天平就会向荷兰倾斜。”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