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第三次打进决赛 媒体:世界欠他们一个冠军36年了

2010年07月08日15:27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第三次打进决赛媒体:世界欠他们一个冠军36年了

决赛前,荷兰主帅允许家属前来,库伊特与妻子(中)在酒店深吻

  荷兰,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只有90分钟!

  今天凌晨,随着西班牙掀翻德国战车,橙色荷兰迎来了自己南非世界杯决赛对手。面对西班牙,荷兰想要成为历史写手。

  “距离成功,90分钟!”荷兰媒体简洁有力的标题说明了一切。时隔32年再次闯入决赛,无冕之王荷兰急切想摘掉这顶戴了太久的帽子。

  如果脱帽成功,荷兰改变的不仅是自己的历史,也编织了世界杯的历史:世界杯将迎来第八个冠军!

  橙色争冠·媒体

  事不过三 该轮到荷兰了

  这是荷兰向冠军头衔进军的第三次旅行,自1978年以来,荷兰就期待让全世界为橙色疯狂。就算是熬年头也该轮到荷兰了,这次,众多媒体都将宝押到了荷兰身上。

  《纽约时报》就十分看好这支曾经两度杀入决赛的队伍。文章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已经欠荷兰一个世界冠军36年了。1974年荷兰就本应该成为世界冠军,这次他们只是拿回该拿的东西。

  南非媒体sportskeeda报道说:“荷兰,将把世界喷成橙色!”文章看好荷兰能够书写世界杯历史,他们都已经闯入决赛了,他们肯定能够在决赛中做得更好。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早报》幽默地说,总是当伴娘,但从未品尝过做新娘的滋味,荷兰这一次要寻求突破。事不过三,相信荷兰队有能力在第三次决赛旅程中创造历史。

  印度dnaindia 网站报道说,荷兰要重新书写历史。这么多年了,每一代荷兰球员都在为一个梦想努力着,伴随着对乌拉圭的胜利,荷兰队等待冠军身份实在太久,期待荷兰书写新的历史。

  橙色争冠·球队

  信心十足 队长期待完美

  从小组赛到现在,荷兰队一场不败地闯入了决赛圈。前两次进入决赛的荷兰队都不幸输给了东道主,而这次东道主早已不是障碍,荷兰球员相信自己能够将凯歌一路唱到底。

  “这是荷兰队第三次打进决赛,我们一定要改写历史。回想从预选赛一路走来的历程,真的很不容易,也让人难以置信。现在距离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是时候夺冠了。”荷兰队员库伊特在展望决赛时说。

  南非世界杯决赛对35岁的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来说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对此,这位功勋后卫表示,有信心能够以一个完美的结果给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句号。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是世界杯的决赛,我希望那将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一场球。”范布隆霍斯特感慨地说。

  对决赛的期望,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放出豪言:“我们已经离胜利如此近,我会努力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

  橙色争冠·意义

  大力神杯 迎第八个主人

  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在非洲土地上捧杯,这届南非世界杯都值得纪念。

  “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总算呈现了一些新东西,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夺冠,都将成为第八个世界杯冠军。”美国媒体在今晨的报道中如是说。

  无独有偶,《华尔街日报》也评论道,本届世界杯之前,只有7个国家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这是一个排外的团体,一个不愿意接受新成员的精英俱乐部。

  但是今年,荷兰战胜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西班牙战胜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虽然决赛还没有进行,但是有一件事情已经可以确定:西班牙对阵荷兰,无论如何,世界杯的第八个冠军都将诞生。

  橙色争冠·搬家

  更换酒店 乔迁带来喜气 

  “树挪死,人挪活”,大战前搬了新家,荷兰人期待更佳竞技状态。

  也许连橙衣军团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在南非土地上待这么长时间。荷兰足协错误地估计了本队的比赛成绩,与此前驻地约翰内斯堡的希尔顿桑顿酒店的预约只到7月5日。

  而酒店住宿档期早已排满,荷兰队不得不选择搬家。在荷兰足协的紧急安排下,荷兰队于7日搬到了新驻地“阳光公园酒店”。

  虽然搬来搬去会耗费精力,但是在大赛前换个环境也未必不是件好事。荷兰队似乎适合“尝鲜”,在与乌拉圭比赛前许多队员就换了新发型,最终新气象迎来了好结果。

  橙色争冠·后援

  主帅开恩 妻子前来慰问

  虽然即将面临的是一场恶战,但主帅范马尔维克并不想把气氛搞得太过紧张。战胜乌拉圭后,范马尔维克随即宣布放假两天,取消了周三、周四的训练,允许太太团入住酒店慰问。

  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范德法特的妻子西尔维娅就在看台上助威加油。赛后,范博梅尔、罗本、库伊特的妻子也都来到了酒店。

  带着胜利喜悦的丈夫们在酒店门口等候,迎接自己的妻子,要和最亲近的人度过大赛前的两天。

  橙色争冠·球迷

  包机看球 希望增加球票

  正如南非媒体所说,荷兰球迷的舞会越来越盛大,他们的庆祝还将持续好几天。荷兰球迷开始梦想着他们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所有球迷都希望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荷兰球迷约翰·帕特金森兴奋地说:“这是荷兰队的一个梦,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一历史时刻的每一分钟。”

  “我们将带着大力神杯离开南非,这次我们不会空着手离开!”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安妮卡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失望太多次了。但这次,荷兰让我们吃惊了!”球迷安德森说道。

  一家名叫克罗登的旅行社负责人格森在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旅行社为了满足球迷们的出行计划,特别在决赛前夜额外租用了两架747客机,预计包机将把大约1000名荷兰球迷送往南非。

  “自从推出了这个服务,我们的电话就一直没有闲过。”格森补充说道,“大约有8000人正在等待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过也只有约1000人能够成功前往。”

  看到如此疯狂的球迷,荷兰足协近日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能够额外给橙衣军团的球迷增加球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900名荷兰球迷拿到了决赛的球票。

  本版文/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