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成长故事:祖孙三代足球世家 球王改变弗兰一生

2010年07月08日15: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就像叫“罗纳尔多”的人似乎都有成为球星的潜质一样,“迭戈”也是一个属于足球的名字,不仅仅因为马拉多纳,也因为乌拉圭人的足球旗帜——迭戈·弗兰。凭借一己之力,31岁的迭戈·弗兰带领阔别世界杯四强四十年的乌拉圭队进入了半决赛。面对强大的荷兰人,他虽然无力扭转乌拉圭队的命运,但他以惊世骇俗的第四粒入球,留下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的英挺身姿,他几乎成了乌拉圭人的“上帝”。

  祖孙三代足球世家

  在乌拉圭,迭戈·弗兰一家是著名的足球世家。他的爷爷胡安·科拉索年轻时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迭戈·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在足球成就上远远超过了父亲和同样效力于独立俱乐部的两个弟弟。他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1966年和1974年两次代表乌拉圭参加世界杯,同时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乌拉圭佩纳罗尔的核心球员之一。

  在巴勃罗的影响下,他的两个儿子也喜欢上了足球。他的大儿子也叫巴勃罗,大巴勃罗效力于马尔多纳多,2004年底才退役。小儿子就是迭戈·弗兰。弗兰虽然也从很小就开始接触足球,但直到12岁之前,弗兰都不能肯定自己会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爱好:网球。

  球王“迭戈”改变了弗兰

  弗兰走上足球道路必须要感谢这个世界上那个最伟大的叫“迭戈”的足球运动员,没错,他就是马拉多纳。

  弗兰12岁的时候,也就是1991年,他第一次体味到了生命的残酷。比他大5岁的姐姐阿尔加德拉和男友冈萨罗在一个下雨的傍晚,不幸发生车祸。冈萨罗在呼吸机上与死神搏斗了5个月后,永远闭上了双眼,而阿尔加德拉终身瘫痪。

  天降灾祸,一家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姐姐的治疗费高达25万美元。这个时候,父亲多年的好友马拉多纳伸出了援手,他给了弗兰家一张足够丰厚的支票。他对巴勃罗说:“好好医治你的女儿。我所做的,你应该忘记。至少我已经忘记了。”

  弗兰一家将这份恩情铭记一生。阿尔加德拉从车祸中醒来后,弗兰对姐姐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要成为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我要挣足够多的钱,找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治好你的伤。”

  从此,弗兰开始全身心地投入足球。二十岁出头,虽然初显天赋,但弗兰与世界级球星的身价显然还有很大差距。这个时候,又是马拉多纳拉了弗兰一把。当时正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的弗兰,被马拉多纳推荐给自己的欧洲关系网。不出几个月,曼联便相中了弗兰,并签下了一份诱人的合约,弗兰一家人即刻并且彻底走出了经济困境。

  从那以后,弗兰正式进入职业球员核心圈。尽管在曼联的3个赛季并不成功,但随后转战西甲的弗兰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先后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他正式进入了一线球星行列。

  南非之旅 弗兰无悔

  令所有人吃惊的是,32强最后一个拿到入场券的乌拉圭队成了世界杯四强中南美的唯一代表。弗兰说:“我知道人们都认为巴西和阿根廷比我们更有资格出现在这个位置,但我们同样当得起这样的荣誉。”

  尽管没能替父亲报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0:2不敌荷兰从而小组出局的一箭之仇,但弗兰已经超过了父亲,最起码,在这场比赛一球落后的时候,是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乌拉圭队扳平了比分,他的表现也正如赛后他所说的:“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很可惜。”弗兰早就说过,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们只能为了第三名努力了,这就是足球。我只想告诉球迷,我们真的尽力了。”弗兰代表整支乌拉圭队许下了诺言,他们会为这最后一场季军争夺战拼尽全力。

  对于这支乌拉圭队来说,他们的成就已经足够让世人尊敬。他们拥有淡定而富有经验的老帅塔巴雷斯,他们有世界上最老到最高效的前锋弗兰,他们有世界上最有灵气最有潜力的锋线新星苏亚雷斯,他们有锋利无比的前场三叉戟,他们有快速的攻防转换,他们甚至还有让人窒息的阿布鲁勺子点球,这些都已经打上了南非世界杯的深深烙印。

  在南非发生的一切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充满希望的乌拉圭队未来依然美好,弗兰可以放心离开。新报记者 孟凡强

更多关于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