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树声:荷兰胜在整体 做好防守面对西班牙也能进球

2010年07月08日15:1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与乌拉圭一战看台上,坐着一个大家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前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得到米盖尔公司的支持,我有机会到现场观看世界杯的半决赛和决赛,这几年想走出去充充电的想法终于实现了。”左树声昨天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而荷兰队能够进入决赛也让他非常开心。

  回顾这场比赛,左树声的最大感触就是“整体足球”是现在足球的发展方向,“在现场观看世界杯最高水平的比赛,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与世界的差距。哪支球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哪支球队就能走得更远,四强中的球队都有球星,但是他们却不是依靠球星在比赛,球星是为球队整体服务的。”众所周知,左树声有着荷兰情结,而在他近年执教过程中,一直坚持全攻全守的指导方针,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橙衣军团”比赛,左树声感触颇多,“乌拉圭队踢得也很不错,但是相对而言,在整体上,他们与荷兰队还是有着一些差距。从昨天的比赛能看出,荷兰队在打法上,坚持着一贯的风格,而在抑制对手特点方面,他们做得非常好,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荷兰队的战术目的都非常明确。”左树声还特别强调荷兰队下半时的人员调整是成功的关键,“由于一名后腰受伤,下半时开始前不得不换人,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并没有用一名后腰去对位换人,而是换上了一名前腰去加强进攻,阵型更像4141,这一变化使得球队在下半时进攻更加灵活,攻击点也多了。在这样的大赛中,又不是比分落后,教练敢做出这样的调整,不仅说明他对双方人员特点有着深入了解,而且更能说明他对比赛进程的把握值得称道。”由于现场无法看见慢镜回放,所以左树声并没有对裁判的错判进行点评。

  对于荷兰队在决赛中的前景,左树声觉得,抓好防守是第一要务,“从这场比赛就能看出,荷兰队前场的几位球员能力都非常强,范佩西和罗本的跑位、接应更可圈可点。荷兰队昨天的进球并不是来自于绝对机会,可见,他们很善于把握机会,我想不管是面对德国队还是西班牙队,荷兰队应该都能取得进球。关键还是做好防守,毕竟,这两支球队在攻击力上都要比乌拉圭队强大得多。”

  新报记者 范文博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