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队劲射时速109公里 荷兰三朝元老仍能漂亮地进球

2010年07月08日15:0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目前由权威数据统计的世界杯球速最快进球出现在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对前苏联队的比赛中。临近结束时,巴西前锋埃德尔在禁区前沿凌空抽射,前苏联门将达萨耶夫竟毫无反应。数据显示该球时速达到了173公里,是世界杯截至目前官方承认球速最快进球。巴西传奇左后卫卡洛斯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对中国队比赛中距离球门25米处罚出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球速达到了149公里/小时,排名第二。

  德国人马特乌斯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也曾打入一个时速惊人的进球。根据近几年电脑测算,该进球最高时速可能达到了210公里,应该超过了上述两粒进球。

  除以上三球外,以下进球也都凭借高时速被天空体育列入时速最快进球排行榜。 

  迪瓦约:AC米兰主场迎战尤文图斯,迪瓦约禁区外抽射得分,时速高达126.4公里。巴蒂斯图塔:2002年8月23日,国米对阵罗马,巴蒂破门时速达123.9公里。罗纳尔多:2002年11月10日,皇马3:2胜巴列卡诺。罗纳尔多破门时速达122公里。凯尔:2003年5月1日,德国队迎战前塞黑队,凯尔30米处大力射门入网,时速达117公里。格梅尔:1970年费耶诺德在欧冠中2:1胜凯尔特人,左后卫格梅尔主罚27米外任意球得分,时速达116公里。

  范队一脚劲射 时速109公里

  面对乌拉圭队,35岁的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进球了。第18分钟,斯内德将球传到范布隆克霍斯特脚下,后者停球带了一脚,突然起脚怒射,皮球打中球门左上角弹入球网。这是理论上的死角,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纵然飞身跃起,仍未能碰到皮球。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数据,这脚射门距门36米,时速达到了109公里。

  本场比赛是范布隆克霍斯特为橙衣军团出战的第104场比赛,已经超越了出战101场的科库,独自占据队史出场纪录的第三位,仅次于范德萨和德波尔。此前范布隆克霍斯特一共为国家队打入过5粒进球,上次为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10日欧锦赛小组赛荷兰完胜意大利的比赛。跟上一次的锦上添花相比,这次的远射进球出现在世界杯半决赛上,分量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身为三朝元老,35岁高龄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已宣布将在世界杯后退役。他在本场赛前曾称,荷兰队一直想踢出漂亮的足球,但为了赢得比赛不得不作出牺牲。本场比赛他用自己的进球告诉球迷,荷兰仍然能够漂亮地进球。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