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首进决赛创76年历史 有望复制巅峰德国奇迹

2010年07月08日12: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等待了整整12年,世界杯终于迎来了一位全新的冠军得主:第3次闯入决赛的荷兰,将在约翰内斯堡静候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经过90分钟压倒性但异常艰苦的鏖战,依靠后卫普约尔下半场第73分钟价值连城的头球,西班牙队力克德国与荷兰会师决赛。本周日,新的世界冠军即将诞生在南非。

  原本被外界普遍看好为两位金靴热门之间的较量,实战中却陷入了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攻防演练。勒夫选择了后腰特罗霍夫斯基顶替停赛的托马斯·穆勒,博斯克则出人意料地用小将佩德罗换下此前表现一直不佳的托雷斯。

  整场比赛西班牙队在控球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上半场前30分钟甚至超过68%。此前淘汰赛2场打入8球的德国队,直到第32分钟才由特罗霍夫斯基门前27米远射完成第1次射门。整场比赛,德国人只在第69分钟由替补出场的克罗斯门前11米右脚凌空推射最接近得分。相反,西班牙人尽管面对着德国队布下的铁桶阵,仍然利用出色的技术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两队的射门次数为13比5,如果不是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全力反扑制造了3次射门机会,这个统计上的悬殊差距更能准确地反映场上的形势。

  尽管在德国后卫严密的看管下,比利亚同样没能抓住机会,但关键时刻普约尔挺身而出,下半场第73分钟,哈维左侧开出角球,皮克起跳阻挡了赫迪拉,普约尔在他身前距门9米处甩头顶进大门右侧,这是他89场国家队比赛的第3球。尽管德国队全力反扑,但终因技术略逊一筹,控球和进攻上都不占优势,最终抱憾出局。

  这是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世界杯76年历史上,首度杀入决赛。同时,这也是欧洲杯冠军得主继1968年的意大利、1972年和1980年的西德之后,时隔28年第1次进入随后的世界杯决赛。同时,西班牙有望成为继1972年的西德之后,第2支以卫冕欧洲冠军身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2000年法国队接连获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壮举,有可能在西班牙身上上演。此前,来自欧洲的球队曾有4次功亏一篑,1976年欧洲杯,世界杯卫冕冠军西德队还倒在点球点上。不过,西班牙队历史上的决赛战绩并不乐观。欧洲杯历史上他们3次进入决赛2次夺冠,1984年输给普拉蒂尼的法国。奥运会上他们也曾3次进入决赛,却只赢了1992年本土奥运会的冠军。

  相比之下,荷兰人似乎更应该担心自己的决赛心态。橙色军团此前2度杀入世界杯决赛都折戟而归,欧洲杯上倒是唯一一次进入决赛就拿到冠军。对于荷兰队而言,他们已创造了32年来的最佳成绩。既然已经距离奖杯咫尺之遥,任谁也都无法轻易放弃。周日的约翰内斯堡,必将是西班牙与荷兰两国足球全新的一页篇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