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越位进球击碎乌拉圭决赛梦 荷乌大战留下咀嚼话题

2010年07月08日12: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7月7日发自南非

  脱离了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依靠其功利性的打法,以3∶2勉强击败乌拉圭队,32年来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除了范布隆霍斯特和弗兰的两粒世界波,除了那脚差点踢掉德泽乌下巴的倒钩,荷乌大战留给球迷们“咀嚼”的还有一个话题——越位。

  第70分钟,荷兰队前场组织精彩进攻,斯内德禁区左侧的劲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发生折射,随后皮球又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球网,凭借这个进球,荷兰成功以2∶1再次超出。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越位的当然不是射门的斯内德,而是在禁区中央负责抢点的范佩西,在斯内德触球的瞬间,范佩西半个身子已经处在了对方最后一名后卫的身后,越位明确无误。

  关于这次判罚,球迷们有很多不同意见。有人认为,虽然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但他并没有碰到球,因此斯内德的进球根本不存在越位这一说。但国际足联的越位判罚规则明确规定,当队员踢或触及球的一瞬间,同队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时,裁判员认为该队员有下列行为,则应判为越位:1.在干扰比赛或干扰对方;2.企图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当斯内德射门时,范佩西处于皮球运行的路线上,而且他还伸脚做了一个绕球的动作,明显影响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后者在扑救时明显出现了反应迟钝。根据以上规则,此球完全属于可判越位的范畴内。

  荷兰队这个明显越位的进球却给乌拉圭人带来了致命伤害:士气受到影响的他们在防守上出现混乱,很快就被罗本利用头球再下一城,乌拉圭的决赛梦想宣告破灭。

  按照实力,荷兰在乌拉圭之上,但这场比赛他们赢得并不轻松,而且关键性的进球还是误判,这难免让乌拉圭人会有更深层次的联想,塔瓦雷斯说,“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对这个结果,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