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庆时刻荷兰尴尬1幕 范佩西张双臂队友在他面前拐弯

2010年07月08日12:1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罗宾·范佩西走下球场时,正看到亨特拉尔跑向球场庆祝,他伸出胳膊,但对方却转道跃上了海廷加的后背。在这个胜利之夜,这是个不值得去炒作的小插曲,但是因此来解释范佩西并没有特别热烈地庆祝这场胜利,却也不为过。更何况,何时,你看过阿森纳的射手酣畅淋漓的庆祝?库伊特的话很有道理,“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精诚团结,场下是否是好朋友,那并不重要。”

  这就是范佩西,一个抱怨不断,但是首先是自己最严厉的批评者的天才球员。他总是直言不讳,为自己引出麻烦不断,人们会去斤斤计较他上届世界杯对罗本的指责,“罗本是名优秀的球员,但有时候他也需要和全队融合在一起,毕竟,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谁让他不是克鲁伊夫呢,所以他对全场射门达到11脚,杀入禁区传球给队友的次数却是零的罗本是不能指责的。而那场比赛,范佩西的传中次数已经达到了12脚!人们还都看到了,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他想让斯内德下场,而不是自己。但他只是认为对手压上时自己会有更多的空间,但人们却永远忘不掉那些不谐音。

  即便,每场比赛后,他都会自己对着记者开一个“范佩西批判大会”,“我踢得不好”“我还没能找到节奏”……大家不在乎,直到他发现,一切还要靠双脚解决问题。

  只有达到真正的无私,才能帮助球队取得最高荣誉。于是,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不但看到了一个身体上复苏的范佩西,还看到了一个战术上醒悟、心理上更放松的范佩西。找到比赛状态的范佩西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独”,他多次都在寻求与队友的配合,而队友们对范佩西的表现给予很大的肯定。

  荷兰最权威的《大众报》赛后替范佩西叫苦,“最后时刻罗本那个球应该传给范佩西。”但这一次,范佩西并没有言语。既然他的表演已经被公认,他又何必自己张口喊冤?

  《国际体育》赛后也在夸奖范佩西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我们应该取胜。这很让人兴奋,但是不是特别漂亮,我都起了鸡皮疙瘩,我们彼此精诚团结战斗到底,乌拉圭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很好的球员,他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我们踢得非常艰难,漂亮的进球,一些时候我们真的很好,现在我们必须恢复回来,还有一场比赛,如果是西班牙,那也总是美妙的挑战。”范佩西表示。

  他曾经说过,希望像2008年的托雷斯一样把最关键的进球留到最后,他真的有了这样的机会,现在,看他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