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说决赛:荷西谁夺冠谁创历史 荷兰3进决赛2次落败

2010年07月08日11: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数说决赛

  1这将是西班牙队历史上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夺冠球队将成为第1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杯的欧洲球队。

  2无论哪支球队捧杯都将成为继巴西之后第2支在本土大陆之外夺得世界杯的球队。

  2西班牙队若捧杯,将成为继1974年西德队后第2支以现欧洲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最终夺冠的球队。

  3荷兰第3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前2次均落败。

  5荷兰12个进球中有5个是禁区外远射,32强中最多。

  5斯内德淘汰赛阶段连续3场破门进4球,在本届赛事5个进球全部是在下半时攻入的,单届进5球也追平了内斯肯斯(1974年)和伦森布林克(1978年)共同保持的荷兰球员在一届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

  7如果荷兰队此役取胜,那么将成为2002年的巴西队之后又一支在决赛圈以7战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

  8此役将是世界杯决赛第8次上演"欧洲内战",无论哪支球队夺冠都将成为第8支夺得世界杯的球队。

  10荷兰队国际A级比赛10连胜,不过其中8场比赛都被对手攻破球门。

  10斯内德有望成为第10位在同年内赢得欧洲冠军杯和世界杯的球员。

  14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圈中,已经取得14连胜,如果决赛胜出的话,那么橙衣军团将成为1970年巴西队(12战全胜)后又一支在单届世界杯自预选赛起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

  25荷兰国际A级赛25场20胜5平不败,最近一次输球是2008年9月6日友谊赛1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

  35库伊特如果此役登场,将是其连续第35场代表橙衣军团出战,在荷兰队历史上仅次于范德萨(38场),与罗尔·韦尔斯马并列第二。

  36奥耶将在决赛日当天迎来36岁生日,他也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生日当天赢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