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强:荷兰靠运气更是实力 佩服范马尔维克指导思想

2010年07月08日11:40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乌拉圭队的表现值得肯定,在几名大将缺阵的情况下仍能与荷兰打得难分难解,虽然输了,但仍应赢得尊重。至于荷兰队,斯内德的那粒进球的确存在争议,但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最终打入决赛,“无冕之王”荷兰,凭借的仅是运气吗?其实更多是实力。

  本场比赛,范马尔维克将范德法特换上之后,荷兰队的锋线明显活跃了起来,事先被贴身防守的斯内德更是在“解放”之后攻入关键一球。就算那一球判作越位,但左有库伊特,右有罗本,中路又有斯内德和范德法特,乌拉圭的防线早已崩溃,进球只是迟早的事。范马尔维克的这一关键换人,颇见功力,虽然曾被质疑打法保守,但我却佩服他的指导思想。对于进攻能力一流的荷兰队来说,防守一直都是他们的软肋,但老范就是重视防守,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才能使进攻更为有效。

  荷兰队打进决赛,可谓众望所归,但决赛不论是对阵西班牙还是德国,都是欧洲足球内部的较量。与讲求个人能力的南美足球不同,对于都讲求整体作战,注重团结的欧洲足球来说,谁胜谁负,还真的难说。

  见习记者 赵蕾 整理

  林强

  湖北籍前著名国脚,1984年亚洲杯中国队主力球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