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佳绩铸斯内德王者霸气 送走五星巴西金球在招手

2010年07月08日11: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年多之前,为了给卡卡腾地方,斯内德被皇马抛售;一年多之后,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斯内德亲手送卡卡回家。造化弄人,被皇马抛弃的斯内德在国米收获了三冠王,巨星闪耀的皇马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两手空空。

  在梅西、卡卡、C罗和鲁尼这“四大天王”相继回家之后,斯内德俨然已是本届世界杯最有范儿的球星。而在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斯内德又发威了……

  他送走了五星巴西

  在荷兰送走了卡卡领衔的巴西队后,很多欧洲媒体认为,“一支并不让人完全信服的荷兰队因为一个让所有人都折服的球员而战胜了巴西。 ”毫无疑问,他们口中这个人自然是荷兰队10号斯内德,他已是橙色军团里超越罗本的头号利器。

  本届世界杯前5场比赛斯内德打进4球,是荷兰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作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斯内德在进入淘汰赛后变得无比强悍。1/8决赛击败斯洛伐克,人人皆称罗本的右路内切是防守方不可破解的秘籍,但谁都知道给罗本传出好球的,正是斯内德,同时他自己也打进一球。1/4决赛,斯内德独中两元淘汰巴西队。可以说,斯内德在淘汰赛上的强悍表现决定了荷兰队的胜利。本赛季,斯内德在俱乐部已经收获3冠王,将意甲、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杯都收入囊中,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为无冕之王的荷兰队带来一个世界杯冠军。“我连做梦都想登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在欧冠赛场,斯内德已经成就了自己的欧洲冠军梦想,斯内德也渴望捧起世界杯。

  金球奖已对准了他

  在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斯内德门前的嗅觉再次显露无余,而且还多了运气成分。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比分还是1:1,斯内德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疑似碰到队友范佩西的大腿内侧,贴着立柱飞进球门。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他当时伸脚的动作干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按理此球应该被判无效,但裁判认为有效。

  拥有了斯内德,荷兰队真是吉星高照。虽然进球有争议,但斯内德依然荣膺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除了关键进球,评委们看中的是他出色的中场调度能力。在传球方面,他全场67次传球中有46次传到了队友脚下,传球成功率高达69%。斯内德全场跑动距离长达10801米,仅次于“锋线蓝领”库伊特,位列荷兰队第二。目前,斯内德进球数达到了5个,与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并列世界杯射手榜首位。

  除了在场上的运气之外,场外的运气也伴随着斯内德,就在一天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已经共同宣布: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评选将合二为一。如果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那么斯内德就将毫无争议地力压队友罗本和范博梅尔夺得全新的世界足球先生。

  在国米收获王者霸气

  1984年6月9日,韦斯利·斯内德出生于荷兰乌特勒支的一个足球家庭。斯内德关于足球最早的记忆是1988年欧洲杯,荷兰队返回阿姆斯特丹后,在全国进行巡游庆祝,在阿姆斯特丹通往乌特勒支的国家高速公路上,斯内德看到了这一幕,那一年他刚刚4岁。

  身材不高的斯内德有着出色的控球技术,任意球更是他的绝招之一,在荷兰某体育杂志的一次票选活动中,斯内德以70%的得票数被球迷评选为当今荷兰足坛最优秀的任意球手。这位阿贾克斯“球星生产线”的优质产品在18岁的时候就为国家队征战了,随后他奔赴皇家马德里。

  2009年,斯内德转会国际米兰,并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本届世界杯上,许多上赛季在俱乐部表现优异的球员都乏善可陈,但协助国际米兰获得“三冠王”并完成意甲五连冠伟业的斯内德却依然优秀。国际米兰的丰功伟绩让斯内德自信爆棚。他说,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前,自己就预料到荷兰队要赢了:“从本届世界杯一开始,我就发现,凡是给我们留下施展空间的球队,都要被我们打败。我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理应打进世界杯半决赛。 ”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斯内德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