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后又一道无暇彩虹? 荷兰捧杯将超越1970巴西!

2010年07月08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赢得了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全部比赛,那就是1970年的巴西队。直到如今,橙衣军团能追平这一骄人纪录吗?

  这支荷兰队的通往南非之路从2008年9月开始,首战客场2比1战胜马其顿曾让他们备受质疑——谁能料到他们就此踏上了本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世界杯征程?

  他们的范本是1970年那届巴西队,他们在预选赛和决赛阶段保持全胜夺冠,但总共才12场比赛。而截至昨天的半决赛获胜,范马尔维克的队伍已经赢了14场。那么斯内德、罗本和他们的队友,能否超越贝利、里维利诺和卡洛斯·阿尔贝托的成就呢?

  2010荷兰

  预选赛    2比1马其顿(客)

  预选赛    2比0冰岛  (主)

  预选赛    1比0挪威  (客)

  预选赛    3比0苏格兰(主)

  预选赛    4比0马其顿(主)

  预选赛    2比1冰岛  (客)

  预选赛    2比0挪威  (主)

  预选赛    1比0苏格兰(客)

  小组赛    2比0丹麦

  小组赛    1比0日本

  小组赛    2比1喀麦隆

  八分之一决赛 2比1斯洛伐克

  四分之一决赛 2比1巴西

  半决赛       3比2乌拉圭

  1970巴西

  预选赛    2比0哥伦比亚(客)

  预选赛    5比0委内瑞拉(客)

  预选赛    3比0巴拉圭  (客)

  预选赛    6比2哥伦比亚(主)

  预选赛    6比0委内瑞拉(主)

  预选赛    1比0巴拉圭  (主)

  小组赛    4比1捷克斯洛伐克

  小组赛    1比0英格兰

  小组赛    3比2罗马尼亚

  四分之一决赛 4比2秘鲁

  半决赛       3比1乌拉圭

  决赛         4比1意大利

  除此以外,还有5支球队完成过决赛阶段完美战绩,但不像1970年的巴西队和现在的荷兰队一样全部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乌拉圭 1930年

  乌拉圭人在自己的地盘上4场全胜举起了首届世界杯冠军奖杯,他们总共打入15球,只失3球。

  意大利 1934年

  又一支在主场拿到冠军的球队,但他们被要求参加预选赛。在预选赛首回合,意大利人在圣西罗4比0完胜希腊,但第二回合由于对手退出甚至都没得打。决赛阶段他们保持4场全胜,但他们是通过加时赛才击败西班牙队。

  意大利1938年

  FIFA从这一届开始允许东道主和上届冠军不用参加预选赛而自动晋级,这意味着意大利队再一次无法企及巴西人在1970年的完美纪录。

  法国 1998年

  这是现代足球史上第一支保持全胜的世界冠军,但他们有两场比赛用了超过90分钟才拿下:八分之一决赛凭借布兰科的世界杯史上首个金球淘汰巴拉圭,四分之一决赛则与意大利人战至点球决战。

  巴西 2002年

  完成第五次世界杯夺冠的桑巴军团在决赛阶段,全部在90分钟中赢球,然而斯科拉里的队伍在南美区预选赛里却磕磕绊绊,总共18场里输了6场之多。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