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后范佩西又故伎重演 荷兰摘帽需扫除不和谐因素

2010年07月08日10: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依然范佩西!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荷兰队矛盾重重。其中一个不和谐因素,就发生在范佩西与罗本之间。在那届世界杯上,荷兰队依靠着“小飞侠”罗本的制胜进球,在小组第一轮击败塞黑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结果,赛后为其助攻的队友范佩西,对此大为不满。阿森纳前锋表示,罗本应该明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是靠整体配合才能取得胜利的11个人的运动。

  颜强微博:荷兰进决赛靠的是自我克制和团队配合

  当时,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范佩西说:“球队希望在世界杯期间打好所有比赛,但是,靠他一个人这是显然做不到。罗本必须要明白什么是团队配合,但他经常忘记球场上其他队友的存在。 ”当时的荷兰主帅范-巴斯滕也表示,球队过于注重左路的罗本,而忽略了右路的范佩西。于是乎,罗本与范佩西之间矛盾成为让荷兰队产生了内耗,最终橙衣军团负于葡萄牙告别德国。

  四年之后的南非,还没有在世界杯上完全证明自己的范佩西故伎重演。他又一次表现出了对队友的极度不满。而这也使得原本一派和气的荷兰队爆出了极端不和谐的一幕。球风飘逸的范佩西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而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范佩西本人有些吃独食。与乌拉圭的这场半决赛,阿森纳前锋依旧非常卖力,但是在锋线上迟迟得不到太多支援的范佩西内线开始埋下积怨。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罗本在右路突破至禁区,射门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获得。而在中路策应的范佩西,此时对罗本吃独食感到非常不满,这种情绪也写在了他的脸上。小飞侠在完成射门后也只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在那之后,荷兰队前场进攻,皇马球星范德法特在替补出场后急于证明自己,他在禁区外尝试远射,但是无功而返。此时在边路准备接球策应的范佩西再次看到自己的努力成为徒劳后,开始愤怒地扬起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

  韩乔生微博:荷兰怎么看都没有冠军相。

  这还没完,比赛结束后,范佩西形单影只地走回了板凳席,随后一个人郁郁寡欢地坐着。而在他身边几米处是荷兰大部分队员为获胜所进行的大狂欢。一静一动间,反差是如此之大。一群人的狂欢,反衬出的是一个人的孤单。人们原以为这样发泄一下情绪就完了。但是,范佩西让人再次看到了他的小家子气。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范佩西迟迟没有出现,直到快采访时间快完了他才亮相。结果,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阿森纳射手借口称“时间差不多了”,并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这对于已经晋级决赛的荷兰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坏消息。这种不好的情绪一旦埋下,而得不到宣泄,就有可能化为一种积怨,而当积怨堆积过多时,就会以一种非常可怕的方式呈现和爆发出来。众所周知,过往的荷兰队并非“死于”外患,而是往往因为种种“内忧”而离奇地倒下。原本这支荷兰队就非常和谐的,但是范佩西在场上的表现,以及赛后所作出的这种没有风度的行为,实在让人为如今这支极有可能创造历史的荷兰队感到担忧。毕竟,为世界足球作出巨大贡献的橙衣军团,迄今为止还没有获得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无冕之王的千年老二帽子,能否被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摘掉,需要荷兰全队的努力。而他们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扫除范佩西这种怨天尤人的情绪和态度! 余伟

更多关于 范佩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