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天全开普敦都支持荷兰 荷兰人成了欧洲的荣耀

2010年07月08日10: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坐落在开普敦长街一侧的绿点球场,南非当地时间7月6日晚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不仅因为荷兰与乌拉圭在那里进行了一场201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更因为这场比赛是欧洲和南美当今世界足球两极的较量,在巴西、阿根廷接连告别本届世界杯后,通过预选赛晋级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成为了晋级四强的惟一一支南美球队,最终他们并没能让南美足球挺进7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他们最终以2∶3遗憾地败在了荷兰人的脚下,让世界杯决赛变成了欧洲人的内战,也让绿点球场成为了橙色的海洋。

  在开普敦找到世界杯的感觉

  南非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无论是在约翰内斯堡,抑或比勒陀利亚、德班、鲁斯腾堡……根本找不到丝毫世界杯的感觉——比赛前球迷才安静地入场,比赛结束后大家又迅速地消失在夜色中。

  而7月6日的开普敦,却是另外一番场景。下午5点开始,绿点体育场外的长街就已经戒严了,大街上球迷摩肩接踵,在一座世界杯前才刚刚修建完毕的天桥上,也站满了人。而长街附近林立的各类酒店,无论是五星级的,还是便捷式的,大门口无一例外地挂着客满的牌子。

  长街一旁有很多酒吧,这些酒吧直到前一天晚上仍然生意寥寥,清静异常。而从7月6日下午起,这里一下人声鼎沸,到酒吧里喝酒看球,或者等待入场的球迷队伍,从这里一直蔓延到了大街上。这一切让身在其中的记者不禁心生疑惑,这些人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这才是世界杯的感觉,世界杯原本就应该是热闹的,而不应该是来去匆匆的冷清。

  这一天全开普敦都支持荷兰

  昨天在长街上涌动的球迷,据记者目测,起码超过30万。其中超过80%的人,身穿着荷兰足球标志性的橙色;而据记者观察,有超过90%的人是荷兰队的支持者。

  别说是球迷,就是球场附近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当记者问及他们支持哪队时,也无一例外地选择了荷兰。这也许是出于对强队的支持和球星的喜爱,也许是到开普敦来观看比赛的大批球迷都来自欧洲,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开普敦是一座荷兰人建立的城市,这里有大量的荷兰人后裔,据说在开普敦有超过40%人说的是荷兰式英语……这也让绿点最终变成了荷兰队的主场。昨天,能容纳6.6万人的本届世界杯第二大球场,成了橙色的海洋。即使是在场外出售的嗡嗡祖拉,也几乎是统一的橙色。

  145分钟后荷兰人继续狂欢

  经过90分钟的鏖战,凭借范布隆梅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荷兰人在一片争议声中以3∶2战胜了乌拉圭队,让自己的连胜战绩扩大到了10场。

  这一次,比赛结束人走茶凉的场面没有再次出现。荷兰球迷在绿点球场内外狂欢着,吹着嗡嗡祖拉,做出飞翔的动作,还有人敲着鼓……仅仅退场,他们就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还是在警方和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才将狂欢人群送出体育场。然而,仍然有2000名荷兰球迷成功“潜伏”在了足球场内,一小时之后,他们目睹了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冲洗完毕后的荷兰队全队重新回到足球场中央尽情狂欢的一幕。历时32年,荷兰人终于回归了世界杯决赛,怎能不兴奋?

  这晚荷兰人成了欧洲的荣耀

  荷兰人战胜了本届世界杯仅存的一支南美球队,让本届世界杯的决赛成了欧洲人的内战,将世界杯冠军留在了欧洲。

  因此,比赛当晚,无论是来自葡萄牙的球迷,还是来自土耳其的球迷,又或者是来自丹麦、瑞士、法国的球迷……在那一刻,无一例外地全都成了荷兰球迷。来自土耳其的扎伊尔说:“荷兰人胜利了,我很高兴,也为他们感到自豪,因为今天他们代表的是欧洲足球,他们的胜利将大力神杯再次留在了欧洲。”这一点和当初韩国队输球后,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要支持日本队一样,足球的成功,不仅是国家荣耀,也是一个大洲的荣耀。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