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玉星:荷兰招谁惹谁了

2010年07月08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玉星

  时至今日,有关马拉多纳是否留任的消息充满了悲悯、人文关怀以及歌功颂德的调调,而范马尔韦克的荷兰队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自从他们在南非抛弃艺术家的作风还能不断赢球时,一些牛逼哄哄的家伙就跳出来说,“荷兰何德何能?荷兰是本届世界杯最烂的球队,为了锦标主义的诱惑,不惜违背祖宗的教训,赢的球都是肮脏的。”一个远在南非的记者说,“这就好比一个人,为了名利却可耻地丧失了尊严。”哥们,你的小心脏是否也太脆弱了。荷兰又不是靠坑蒙拐骗偷富起来的。

  请允许我假如一下。假如是马拉多纳率领球队以荷兰的方式不断赢球,又会如何呢?我能想到的最坏结果可能是普天同庆,锣鼓喧天,庆祝马某人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一个明显的例子是,马拉多纳随便放个屁,都会被粉丝们捡起来激动得花枝乱颤,而输球的邓加被唤作蠢驴,赢球的范马尔韦克成了可恶的狗叛徒。如果你不知道“看人下菜碟”如何解释,这就是答案。

  我不是荷兰的球迷,但我仍然想说,荷兰真的很棒。对于一支从预选赛打到世界杯正赛一场不输、对于一支干渴了32年才又进入决赛的球队来说,这不是一句轻飘飘的导语就能概括的成绩。相反,范马尔韦克老师应该将成功的经验写成一本值得推荐的畅销书,赐给诸如多梅内克这样的笨蛋,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到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在某网站的新闻页面里,关于荷兰的新闻几乎都是范佩西在越位位置导致主队不当得利的新闻。我注意到,那些狂捧马拉多纳臭脚的人狐假虎威,假借克鲁伊夫先生的发言,他们说,范马尔韦克的这支球队在荷兰国内并不受认同,因为毫无美感,功利且“丑陋”,可是这个烂队竟然还能取得胜利。

  巴西、阿根廷这两个红颜祸水香消玉殒的直接后果是,荷兰和德国这两个罪魁祸首成为墙角的痰盂。文人们无处安放寄托,只好将弗兰和乌拉圭推向世界杯的诺贝尔文学奖。他们形容弗兰是骑着瘦驴的堂·吉诃德,以一己之力对抗无耻又无聊的“黑”郁金香。

  我承认乌拉圭踢得的确十分妖娆,而且要模样有模样,要精神有精神,可是你们难道忘了苏亚雷斯那个更加丑陋的拦网手球吗,难道他就比荷兰的越位进球来得更加高尚?

  我其实想说,当你站在某个山头上拼命歌唱的时候,能否也哼哼其他的小调。范马尔韦克只是一个足球教练,他的任务是带领球队从胜利走向胜利,世界杯最多只有7场比赛,取悦球迷的最好办法是搞定大力神杯。

  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已经降服欧洲足球并深入人心,范马尔韦克不过是照猫画虎而已?对于一个成功者,我们该谦卑地鼓掌欢迎才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