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飞上天比菩萨下凡更有劲 范帅将荷兰改造成凤凰男

2010年07月08日08:4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摘要:荷兰队曾经从来都是无欲无求的荷兰队,它是为人民服务的,它存在的理由不是为了取胜,而是为了满足大多数全球人民的审美,OK?

  终场哨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荷兰队曾经从来都是无欲无求的荷兰队,它是为人民服务的,它存在的理由不是为了取胜,而是为了满足大多数全球人民的审美,OK?荷兰人是不用吃饭的艺术家,每两年一次的大赛,他就跑来演一出艺术足球的完美样板戏,出来晒一晒,晒到蒸发,然后夕阳西下一片凄凉美,OK?

  不得不承认,在很多球迷眼里,这是荷兰队存在的前提。不过,范马尔维克的前提是另外的东西———新鲜感。显然,一只猪飞了上天,比第十次菩萨下凡更起劲。

  人还是两年前那拨人,但这拨在欧洲杯上把法兰西和意大利的内裤都撕烂了的人,在范马尔维克的手下,变得好像不是荷兰人了。虽然后防线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虽然双后腰还是情商很不高,虽然前场的几位才子加一位苦工还是喜欢窝里斗(说团结你们就信啊?),但他们组合在一起,居然莫名其妙地拥有了此前荷兰队从来没有过的气场———闷骚。狂飙突进这些直抒胸臆的东西,你基本看不到了。

  6场比赛下来很清晰,范马尔维克已经把荷兰改造得不再像花花公子,而像凤凰男。有点小傲气,但迫于现实压力,把情绪埋在心底,不再空有理想主义。文艺青年批评说:你怎么越来越势利啊,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大人们听了这话,笑而不语———淳朴能当饭吃吗?社会很残酷的,晚熟了怕会来不及。

  从辩证法的角度来看,功利主义和成熟理性是一体的,但其实两种球迷都容易陷入自己的形而上学。然而,荷兰队到底需不需要为人民服务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果我是范马尔维克,我就会对指手画脚的媒体说:“我踢我的球,管你个球。”

  世界杯射手榜

  5球 比利亚(西班牙)

  5球 斯内德(荷兰)

  4球 伊瓜因(阿根廷)

  4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

  4球 克洛泽(德国)

  4球 穆勒(德国)

  4球 弗兰(乌拉圭)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