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在主场等候决赛 斯内德成金球奖最佳射手大热门

2010年07月08日08:44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在主场等候决赛斯内德成金球奖最佳射手大热门


  攻入首球后,荷兰队员庆祝。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他们全在90分钟内取胜。CFP图片

  荷兰进决赛

  “无冕之王”,荷兰人此前一直戴着这样的头衔,这回他们有望改写历史。昨天凌晨,世界杯半决赛在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最终荷兰以3比2战胜乌拉圭,时隔32年后再进世界杯决赛。而这支坚持实用主义打法的荷兰队,已经在最近国际比赛25场保持不败,他们离大力神杯,只剩下一步之遥。面对决赛,荷兰没有退路:已然输了口碑,就必须拿到冠军。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这届世界杯,荷兰人规避了“华丽飞翔过后的凄美”,转而稳扎稳打防守反击。对乌拉圭的半决赛,荷兰在开始阶段还是以稳为主。上半场,荷兰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30米开外一脚远射打破僵局,但乌拉圭队长弗兰随后同样以远炮还以颜色。

  下半场,比赛迎来最大看点:范马尔维克用范德法特换下后腰德泽乌,荷兰“四大才子”在南非首次聚首,中前场只剩范博梅尔一人主守。荷兰的进攻变得主动,在半小时内打出本届杯赛以来从没有过的压迫性进攻。斯内德用一脚有越位嫌疑的折射球为荷兰再次取得领先,随后罗本头球破门把比分扩大到3比1。补时阶段乌拉圭队M·佩雷拉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把比分改写为2比3。

  高光人物

  斯内德:金球奖、最佳射手大热门

  “闷声发大财,低调攒人品”,这句流行俗语,形容斯内德再合适不过。虽然贵为三冠王国米的中场组织核心,因为数据不够华丽,长相比较内敛,斯内德的光芒依然与C罗、卡卡、梅西相去甚远。即使在荷兰队中,他也不如罗本受宠,不如范佩西高调。然而6场世界杯比赛过后,斯内德用5个进球和1次助攻说明了其价值所在。如今的斯内德已然不只是“四大才子之首”,就世界杯上的发挥以及对荷兰队的作用而言,他足以跟克鲁伊夫比肩。

  环顾南非32强,目前为止只有比利亚和穆勒的表现堪比斯内德,但这两人均是前锋。而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哪位中场球员能够成为最佳射手,斯内德有望改写历史。当然,不管荷兰最终命运如何,斯内德都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FIFA金球奖”的人。《法国足球》已迫不及待在官网上挂出头条标题:“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了金球”。把世界杯上的表现和上赛季在国米的表现算在一起,今年足坛已无人能出其右。 南都记者 丰臻

  前路

  荷兰在“主场”等候决赛

  南都讯记者丰臻 这是荷兰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闯进决赛,而上世纪70年代的两次世界杯决赛,荷兰都被东道主击败:1974年在慕尼黑,克鲁伊夫带领的荷兰在开场1分钟里还没让对手德国队碰到皮球,德国人在禁区内铲倒克鲁伊夫,内斯肯斯把点球罚进。不过随后东道主连扳两球,荷兰人在全盛时期错失登顶良机。4年后的世界杯决赛,缺少克鲁伊夫的荷兰队在河床纪念体育场出战东道主阿根廷,依靠肯佩斯在加时赛中的两个进球,阿根廷3比1击败荷兰。荷兰再次败在东道主脚下。

  32年后,荷兰重回决赛,这一回情形相反,东道主南非早早出局,而相对决赛中另一个对手而言,南非算得上是荷兰的半个主场。15世纪,葡萄牙人迪亚士发现了好望角,但真正开始强占好望角的是荷兰人。公元1652年,荷兰人入侵南非,几百年来,在这里生根发芽的荷兰后裔,已成为当今南非人口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杯决赛场地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内,观众的座椅都是橘黄色的,这正好是来自荷兰的设计公司所为。说这里已经成为荷兰队的主场,并不为过。当然,阴谋论者也把这当做“国际足联保送荷兰进决赛”的理由之一。

  赛后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我们现在已无限接近冠军。”而对于6连胜之后媒体对其保守打法的质疑,范帅回应:“我们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但最重要的是能不断赢球。”

  ●在比赛中被踢中脸部的荷兰队球员德泽乌,很可能因伤无缘决赛。当时乌拉圭队球员卡塞雷斯倒钩射门时,一脚狠狠地踢中了德泽乌的面部。虽然早前荷兰队的新闻发言人曾称德泽乌会很快返回球场,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却称,德泽乌要等待X光的检查结果,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乌拉圭队长弗兰表示,没能进决赛有些失望,但能进入半决赛已足以令他们自豪。而主教练塔巴雷斯还未确定是否留下继续执教,他称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和乌拉圭足协协商解决。

  战报

  乌拉圭  2比3  荷兰

  41’弗兰  18’范布隆克霍斯特

  92’M·佩雷拉 70’斯内德

  73’罗本

  数据包

  乌拉圭  2比3  荷兰

  44.2%  控球率 55.8%

  13     射门  12

  6     射正  7

  4     越位  5

  25     抢断  17

  372    传球  475

  2     任意球 0

  15     犯规  16

  2     黄牌  3

  0     红牌  0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