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好运逼人:对方球员乌龙送礼 普天同庆门柱显灵

2010年07月08日08:39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张杨

  要说世界足坛的“苦命人”,荷兰一定首当其冲。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染指过世界冠军,在大赛中经常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然而南非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实在让人有些看不懂,他们一改往日苦命形象,运气好得令人惊讶。此次荷兰队的运气来自四面八方:

  一是对方球员的“帮忙”。在第一场小组赛中,荷兰与丹麦僵持不下,眼看就要陷入困境,谁知关键时刻丹麦队员鲍尔森“挺身而出”,他解围的头球顶在同伴阿格的背上,弹进了自家大门。这样一个乌龙球让荷兰占据了主动,毫无悬念地拿下比赛。淘汰赛面对巴西,一球落后的荷兰看起来回天乏术,此时巴西门将塞萨尔和后腰梅洛联手送上乌龙大礼,随后梅洛还“帮人帮到底”,直接申请红牌下场。

  二是“普天同庆”和门柱的“显灵”。小组赛次战,日本队整场防守让荷兰毫无办法,此时斯内德一脚禁区外的远射,“普天同庆”被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扑到后,竟然变向飞入球门,这一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荷兰获得宝贵三分。与乌拉圭的半决赛,荷兰队三次击中门柱,竟然全部弹进球门!这小小门柱,曾让多少英雄气短?如今竟成荷兰队借力之物。

  三是裁判的“力挺”。半决赛与乌拉圭一役,几个有争议的判罚均有利于荷兰队。上半时,弗兰一脚精妙直传,卡瓦尼接球后成单刀之势,结果被错判成越位。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荷兰队斯内德在禁区左侧远射破门,此时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并做出补射动作干扰了乌拉圭队门将的判断。然而裁判“力挺”荷兰,判定进球有效。荷兰队因此再次取得领先优势,使得乌拉圭军心大乱。

  四是球迷的“支持”。荷兰是南非最早的殖民者,十七世纪中叶,荷兰人来到开普敦,以此为据点逐步占据了整个南非。当时移民南非的主要是荷兰的农民,他们又称布尔人。时至今日,仍有很多荷兰后裔在南非生活,因此有人形容荷兰队是“在第二故乡作战”。随着东道主南非队早早出局,荷兰队顺理成章地受到当地人无条件的支持,国际足联也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景象,至少决赛的上座率不用担心了。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