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荷兰闯入决赛不意外 决赛中优势定是进攻

2010年07月08日08:30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

  击败乌拉圭队,实用足球的荷兰队闯入最后的决赛并不意外。一方面,论实力,荷兰队确实高出乌拉圭队一筹,另一方面,运气也很眷顾他们。

  从实力上讲,荷兰队在三条线上,特别是中前场球员的能力明显强过对手。从比赛的过程也能看出,荷兰队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一个进球虽然有些偶然,但这个进球是通过连续几脚配合后,造成的远射机会。另外,在乌拉圭队扳回一球后,荷兰队并没有急躁。从这一点看,他们对困难局面准备得很充分,不像巴西队,在丢球后心态上出现了明显变化。

  说荷兰队幸运,主要体现在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当时,范佩西处在越位位置,并有参与进攻的动作,这应该是一个误判。在我的印象中,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打进了好几个“幸运球”。应该说,赛场上不公平才是绝对的,公平是相对的。足球虽然要比实力,但有时要达到最高境界仍需要运气。而如果没有这个进球,几分钟后的第三个进球可能就不会出现,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不同。

  当然,乌拉圭队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这支球队能走到现在,靠的就是整体,特别是防守。不过,由于荷兰队在个人能力上明显高出一筹,在整体上也一改以往的风格,乌拉圭队在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上都不如对手,所以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除此之外,苏亚雷斯的停赛,确实对乌拉圭队的进攻造成很大影响,比赛中乌拉圭队明显太依赖弗兰的个人能力了。

  现在,荷兰队已经进入了决赛。我认为,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荷兰队的优势肯定是进攻,特别是罗本和斯内德的个人能力。但荷兰队的防守是个问题。特别是进入淘汰赛阶段后,荷兰队每场比赛都有失球。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