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世界期待新科世界冠军 荷兰VS西班牙谁能最终问鼎

2010年07月08日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闯进决赛,给世界杯带来新的欣喜。现在,世界杯决赛两支队伍已经诞生,分别是荷兰和西班牙。

  12次征战世界杯,西班牙没有一次成功夺冠,甚至没有进入过一次决赛。全世界都在期待一支世界杯新冠军球队的诞生,而荷兰和西班牙两队,距离冠军宝座已近在咫尺。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仅是4次闯进1/4决赛。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闯入4强后,已经追平了他们在1950年世界杯创造的史上最好成绩,但1950年只有13支球队参与,分为4组,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4强,并未参加1/4决赛。

  此外,西班牙参加过4次世界杯1/4决赛,全部折戟沉沙:1934年,西班牙负于意大利,1986年在1:1战平后点球决战负于比利时,1994年被罗伯特·巴乔绝杀,1:2负于意大利。2002年,他们又在点球决战中负于韩国。直到本届世界杯,斗牛士们历经60年,才终于走到突破历史的关口。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斗牛士军团一共只丢掉2球,而且这两个球都有着相当大的运气成分。

  自从小组出线之后,西班牙连续踢了两场1:0。门将卡西利亚斯的连续不丢球时间,已经累计到了223分钟。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不丢球时间的纪录创造于1950年世界杯,巴萨传奇门将拉马列茨保住了282分钟大门未破。这场比赛之后,卡西不失球纪录已达到313分钟,超越了拉马列茨。

  现在,闯进决赛的西班牙队,即将迎来史上最重要的一战,争取跻身世界杯冠军队行列。此前的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夺取过冠军。   记者文乘武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