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率先进决赛面临尴尬 球迷提前回家酒店房间也到期

2010年07月08日07: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率先闯进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面临尴尬球迷已经提前回家,酒店房间也已到期

  进决赛了,可我们得住天桥下

  万健祎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荷兰队3∶2战胜乌拉圭,时隔32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这样的成绩不仅让世界惊讶,就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因为他们早早就把回国的航班预订在了半决赛开始前,甚至连酒店都如此,而现在南非的豪华酒店又全部售罄,荷兰队面临着“流落街头”的尴尬。

  自1998年世界杯闯入四强之后,在接下来的两届世界杯中,荷兰队的表现都不尽人意;2008年欧锦赛高调小组出线后居然爆冷败给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俄罗斯队……因此,无论是荷兰本国球迷还是荷兰足协似乎都不怎么看好荷兰队的本届世界杯之旅。

  在荷兰对阵乌拉圭的半决赛之前,很多荷兰球迷已经在回家的旅途中了——并不是他们不认为荷兰会输给乌拉圭,而是他们的返程票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已经订好,大家完全没有预料到荷兰能够闯入四强!一位荷兰球迷在离开南非前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这是一个庞大的旅行,我们的票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订好了。老实说,我们并没有预料到我们球队会走这么远,在订票时,我们都以为这样的订票方式很明智了。”

  相对于荷兰球迷,荷兰足协对荷兰队要稍微有信心一些,但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在约翰内斯堡为球队预订的酒店竟然只到7月5日,难道他们早就认为荷兰不能进决赛?

  然而谁也没想到,荷兰队却一路高歌猛进,以六连胜的战绩杀入世界杯决赛。这样的失算导致了一个很搞笑的局面——作为决赛参赛队伍,荷兰队如今是既无支持者跟随,还有可能在南非“无家可归”。

  在当地时间6日,荷兰队3∶2战胜乌拉圭,必将回到约翰内斯堡参加7月11日的决赛了!荷兰足协如今进退两难,因为他们原本预订的那家酒店在5日之后全部住满,无法追加预订。而国际足联每场比赛只给每支队伍提供一个晚上的住宿……32年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这会儿已然无家可归!

  不过,关键的时刻,国际足联伸出来援手,荷兰足协已经表示:“国际足联现在正着手帮助我们寻找别的驻地了,不管怎样,我们的球队绝不可能在半决赛后流落街头!”毕竟,如果决赛队伍无酒店可住,那就成了世界杯史上最大的笑话了。

  国外媒体则调侃荷兰队:“不管如何,你们还有大巴车,至少能睡在天桥下,不会无家可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