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老将世界波技惊四座 弗兰无愧世界杯远射之王

2010年07月08日07:40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日的开普敦从上午11点开始就已经临近沸腾。在现场仅有4000名乌拉圭球迷的情况下,在近60000名支持者片刻不停的助威声中,荷兰队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3:2取得了胜利,自1978年世界杯后,32年来首度晋级世界杯决赛。在全攻全守时代两次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后的今天,荷兰人距离成为真正的世界之王只有一步之遥。

  铁树开花

  35岁老将世界波技惊四座

  18分钟,就在现场球迷为开场后的沉闷感到有些不耐烦的时候,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用一记令人意想不到的世界波引爆了绿点球场。

  30米的距离并不算很远,但这脚惊天远射的力量、速度以及角度却足以入选新一届世界杯百大进球。对于此前一共为荷兰队攻进过5个球的范布隆霍斯特来说,自己终于完成了在世界杯赛场为橙衣军团建功立业的夙愿。

  12年前,范布隆霍斯特不过是个在替补席上把“牢底坐穿”的菜鸟;4年前,成为主力的范布隆霍斯特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在1/8决赛中一球不敌葡萄牙;今天,已经年近35岁的范布隆霍斯特以队长的身份,和队友们一起实现了连三剑客、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都无法企及的梦想——晋级世界杯决赛。

  虽败犹荣

  弗兰无愧世界杯远射之王

  虽然最终没能上演奇迹,但对于乌拉圭队而言,本场比赛他们并非失败的一方,尤其是用远射破门对荷兰队实施“打击报复”的迭戈·弗兰。

  在包括苏亚雷斯在内的三大主力均遭遇伤停的不利局面下,弗兰成为了乌拉圭队中唯一能够与荷兰队抗衡的球星。第41分钟,他在距离球门25米的地方拉开空当后起左脚怒射,皮球越过对手门将的手指尖,贴着横梁飞入了大门。

  对于同时要兼顾进球和组织两项重任的弗兰来说,本届世界杯没有任何遗憾。4个进球和1次助攻,其中有3个都是大禁区外射门得手。他不仅成为马特乌斯(1990年3次远射破门)之后,历史上在单届世界杯中远射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成为巴西传奇巨星里维利诺之后,世界杯历史上禁区外射门进球第二多的球员。第84分钟,当已经拼尽全力直到受伤的弗兰被换下时,就连现场的不少荷兰球迷,也都为这位远射王献上了自己的掌声。

  顺风顺水

  斯内德逼近世界金球先生

  斯内德最近的运气真是好,上一场对阵巴西队时,梅洛的乌龙球被归到斯内德账下,本场比赛,荷兰10号又凭借运气打进了一球,在射手榜上已经与比利亚并列。司职前腰的斯内德,近一段时间的破门率比前锋还高。算上本场比赛,他已经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进球,成为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强火力点。在率领球队3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的同时,斯内德距离登上个人荣誉的顶峰又近了一步。

  在本场比赛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已经共同宣布: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将合二为一。从目前来看,上赛季率领国米拿下“三冠王”,如今又有望帮助荷兰队拿下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斯内德,是这一全新奖项的最大热门。如果能够最终荣获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那么斯内德就必将成为史上第一位世界金球先生。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开普敦

  新闻延伸

  橙衣军团专破魔咒

  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荷兰队晋级决赛的结果,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必将在两支欧洲球队中产生,而且欧洲队在夺冠总次数方面也将超过南美洲。80年来一直“窝里横”的欧洲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在帮助欧洲队打破魔咒的同时,荷兰队也刷新着世界杯赛场的新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每次曾经夺冠的球队和从未夺冠的球队在半决赛遭遇,最终的胜利者必然是前者。但这一次,两次夺得亚军的荷兰队战胜两次夺冠的乌拉圭队,打破了这一“惯例”。

  不管最终是德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还是荷兰队或西班牙队成为史上第八支登上世界足坛巅峰的球队,最终的胜利者都属于欧洲大陆。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