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荷兰丑陋赢球让人愤怒 中国足球“御驾亲征”

2010年07月08日06: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赢者通吃

  我偏爱的球队赢了,我却如此愤怒。我支持荷兰,但我不支持一次次致命的误判。

  那个越位球打进几分钟后,我把截图放到微博上。然后,无数“橙迷”冲进来,有人说范佩西没碰球不算越位,有人说“只越了一点”可判可不判,还有人说裁判不可能看清楚。

  我只好又去FIFA官网,把裁判规则找出来。人家根本不搭理。

  同样的言论,也铺天盖地,出现在各门户和论坛。

  我只能说,要不,就是不懂规则的世界杯型球迷太多了。要不,就是“橙迷”选择性失明。

  承认越位,难道会让荷兰的胜利贬值吗?否认越位,难道就能增加奖杯的成色?

  全世界的通讯社,包括荷兰媒体,都认为这个球是越位,我们为何如此偏执?

  只求胜利,不择手段。但凡成功,洗白过程。

  这不就是“赢者通吃”的逻辑吗?

  2004年亚洲杯,中田浩二用手球偷走我们的冠军。举国球迷,悲愤不已。颁奖仪式上,那个横眉冷对日本球员的礼仪MM,被无数人赞颂。昨天的乌拉圭人,又情何以堪?

  如果30部摄像机记录下的事实,都能被视而不见,我们还能辩解什么。波士顿犹太人纪念碑上的那段铭文,被很多人引用过。我今天再恶俗一次:起初,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穿越

  《围城》里,最让我伤感的一幕,是结尾处:失意潦倒的方鸿渐,回到家里。那只慢了5小时的古董钟敲响,“一切美好的蓄心也被这老旧的钟摆从容的切成一片一片,枯萎着飘零。”这个钟点,他本想好好陪孙柔嘉的。

  比赛结束17分钟后,CCTV-5开始重播。我还在忙着查越位资料,电视里,弗兰又在唱国歌。两个大特写,目光深邃,满脸坚毅。

  那一瞬间,我有了穿越的感觉。我真想告诉那条硬汉,90分钟后的结局。

  那一刻的弗兰,是否穿越到36年前,与父亲并肩对抗荷兰人?

  如果提前知道命运,乌拉圭人是屈服,还是仍然战斗到最后一秒?

  91分14秒,乌拉圭扳成2比3。

  91分43秒,荷兰中场发球。斯内德刚刚碰球,就有5名乌拉圭队员扑进中圈拼抢。

  2000年的西班牙,2008年的土耳其,2010年的马里,都创造过最后一秒的奇迹。乌拉圭人,没有得到命运眷顾。

  其实,我们都是演员,命运才是编剧。庄文强是动作片,许文强是爱情动作片,文强是床上动作片。

  既然没有靠山,改变不了剧情,那我们就坚决抵制剧透。

  御驾亲征

  马拉多纳,和他的马仔们,拒绝了美女总统的召见。因为惭愧。

  两位王子,亲眼目睹了英格兰的碌碌无为。幸好,童话里的小王子,没变秃顶。

  默克尔的红衣,和勒夫的蓝毛衣一样,都是德国人的幸运色。

  西班牙王后,将“御驾亲征”。王储菲利普和他的名主持王妃,早已为我们熟悉。通常有“三尔”——加索尔、纳达尔、普约尔参加的决赛,王储夫妇都会出现在看台上。

  昨晚,荷兰王储和王妃的橙色围巾,让人印象深刻。亚历山大王储的领带,也特意选择了橙色。他一袭橙衣的王妃,是阿根廷人。王储夫妇出席上海世博会荷兰馆日庆典时,据说有荷兰人为了看一眼王妃,专门买票进场。   

  我们也派出了三批、10多名足协官员组成的考察团。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不去南非,是因为“其他官员考察,要高督战国奥队”;国奥主帅刘春明不去南非,是因为要参加“教练资格培训”。而且,由于买不到机票,世界杯结束后,一帮人要滞留到15日才回国。留守的足协机关,为了照顾看球,上班时间推迟到10点。

  国家地理考证过,非洲西北部的原始丛林,可能还生活着食人部落。世界杯,是非洲送给中国人民的盛宴;这群人,麻烦丛林兄弟收下,就当中国人民送的盛宴吧。

更多关于 高亚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