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荷乌之战令人难忘 这才是现代足球的标志

2010年07月08日06:3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并不是很精彩,但拼抢得很激烈,两队对抗中的技术运用令人难忘,这才是现代足球的标志。

  一个是两届世界杯亚军,一个是60年后想重新夺冠,两队对冠军太渴望了,都很看重这届世界杯,也很重视这次半决赛,他们都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历史机遇。两队倒不太保守,在某种程度上,老荷兰队那种味道正在归来。

  荷兰队拥有身体优势,在对抗中占据一定优势,乌拉圭队以进攻为主,但力量与能力不足以支撑他们与荷兰队进行全方位对抗。荷兰队的进攻还是优于乌拉圭队,他们多次打出精妙的配合。今天的荷兰队比前几场打得好,虽然他们跌跌撞撞挺进决赛,但还是达到了目的。

  从这一点上说,人们认为之前的荷兰队保守,我觉得这是效率足球,那就是不会抢眼球而取悦观众,而是目的性很强的攻防。范德法特登场后,荷兰队进攻机会增多,全队攻击力增强,显露出过去433荷兰风格的特点,荷兰队赢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技术含量有限,但拼抢十分激烈,争夺无处不在,每寸球场都是战场,运动战中完成技战术运用,这才是现代足球。脱离了拼抢与对抗,技战术运用就成为一潭死水。

  乌拉圭队能从南美洲出线,并在世界杯赛场打进四强,这是主帅塔巴雷斯的功力,乌拉圭队虽败犹荣,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在除弗兰以外,再无突出球星的情况下,乌拉圭队能打到现在,很不容易。塔巴雷斯带队的确有独到之处,他改变了过去乌拉圭队野蛮凶狠的作风,打得非常干净,令人耳目一新,像欧洲球队。

  虽然乌拉圭队离开了,但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乌拉圭队昂着头离开赛场,当然还要争夺第三名,但他们能与荷兰队拼成这样,并让比赛有5个进球,让球迷感到过瘾,这也才是真正的较量。美洲球队全部被淘汰,但没有遗憾。(作者系原中国男足教练)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