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32年后再进世界杯决赛 无冕之王目标夺队史首冠

2010年07月08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荷兰队不停地在向世界宣告一系列纪录成为过去:32年后再进决赛,六连胜改写荷兰征战世界杯纪录;淘汰乌拉圭,确保必将由一支欧洲球队加冕,困扰国际足坛的头号魔咒就此告破……

  苦等32年再进决赛

  当罗本为荷兰队攻入制胜的一球时,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2200个进球。这个进球也宣告:荷兰队在苦苦等待了32年之后,终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此前的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荷兰队两次进军决赛,不过当时赛程没有半决赛,他们是凭借两个阶段循环赛的优异成绩晋级的,7月6日晚的胜利是也是荷兰人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赢得半决赛胜利。

  世界杯头号魔咒告破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魔咒。其中最难打破的当属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夺冠。如今,随着乌拉圭的出局,南非世界杯必将由一支欧洲球队加冕,这一魔咒就此告破。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荷兰输给阿根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西德输给阿根廷;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输给巴西;2002年世界杯,德国输给巴西。无论是鲁梅尼格、巴乔还是齐达内,都不能率队打破这一魔咒。

  本次世界杯8强名单出炉时,共有4支南美球队,当时人们还认定美洲球队可能将让魔咒延续。只是到了四强时,三支球队来自欧洲,乌拉圭成了南美独苗。7月6日晚,乌拉圭被击败宣告南美球队全军覆没,这样困扰欧洲80年的魔咒终于告破。本次比赛是非洲大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欧洲球队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完成会师,也宣告欧洲球队将首次在非欧洲地区举起大力神杯。

  超级六连胜谁人能敌

  至此,荷兰在世界杯上已创造6连胜的纪录,永载荷兰史册。此前荷兰在世界杯上的连胜纪录,由克鲁伊夫率领的那支传奇球队于1974年世界杯完成: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战0比0被瑞典逼平之后,荷兰人开始飞翔,第三战4比1痛斩保加利亚,第二阶段小组赛又是3战全胜:4比0大胜阿根廷、2比0完胜民主德国、2比0干掉巴西。但完成4连胜后的郁金香,却在决赛中被联邦德国逆转,“无冕之王”的称号也从此流传。从更大范围来看,赢下6日晚上的比赛之后,荷兰队已经收获国际A级比赛的10连胜佳绩,超越之前他们两次创造的8连胜纪录。

  从历史来看,此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保持全胜的球队全是巴西人,目前这支荷兰队,能否追随巴西队的轨迹,彻底摘掉“无冕之王”的尴尬称号,全世界将会在7月11日的足球城体育场寻找答案。特派记者孟祥君

  (时报南非7月7日电)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