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万人空巷只为世界杯 1230万电视观众创收视纪录

2010年07月08日05: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令无数球迷疯狂,而由于自己的国家队一路高歌猛进,荷兰的球迷更是陷入了“停滞”状态。在昨日荷兰同乌拉圭的首场半决赛时,荷兰诸多城市都呈现出万人空巷的场景,而据不完全统计,有1230万荷兰民众通过电视收看了那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而这对于人口只有1650万的荷兰来说,几乎是难以想象的。

  据荷兰广播电视台统计,有1060万荷兰民众通过自家的卫星信号,收看了荷兰3比2战胜乌拉圭的半决赛,而另外170万球迷,甚至干脆走上街头,聚集到酒吧街甚至主要景区,通过政府在街道设立的超大巨型屏幕,见证了橙衣军团闯入决赛的这一伟大时刻。

  据悉,1230万人还创造了荷兰国家历史上,转播国家队比赛的收视纪录。在此之前的纪录是1998年荷兰半决赛输给巴西的比赛,当时有1170万荷兰人民通过电视观看了那场比赛。

  1974和1978两届世界杯,荷兰人最终都折戟决赛。而2010年7月11日的约翰内斯堡,橙衣军团将为自己国家历史上的第一座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小林)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