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特:荷兰队运气不错 斯内德是球队中关键人物

2010年07月08日05:46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一是休战日,原以为只去一个发布会,草草蹲个点就能收工,没想到却遭遇了众多的足球名宿,其中还不乏自己喜爱和尊敬的明星人物,来南非这么多天,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原来这里还有许多东西值得我去“发现”。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第二次站出来对世界杯走势进行预测,希望德国与荷兰打决赛。其实当我们收到这一则邀请采访的短信时,是很失望的,因为,在这样一个没法进行预测的节骨眼,所有人希望看到的其实是贝利。

  想打德国的还有荷兰人自己。“辫帅”古利特虽然早就剪去了一头的小辫,但是说话的风格还是霸气十足,语调总是比所有人都高,还是那样喜欢打断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地咄咄逼人,爽极了。

  古利特倡导性感足球,因此当荷兰记者问他怎么看待这届荷兰队的比赛风格,“辫帅”不假思索(也可能是早就思考好了)地抢答道,“我们这一届的运气不错,对丹麦有乌龙,打巴西还有乌龙,不过运气只是一部分,斯内德的表现很实用,球队打得很有信心,很团结,很沉着,今年确实拥有不错的机会”。

  与所有受邀而来的名宿相比,“辫帅”总是急切,匆匆地来,匆匆地走,我没能抢到合影的机会,看到他离开的背影,只是在想,这么多年过去,他还生活的那样本色,唯一不同的,只有那一头消失了的小辫儿。

  与古利特不同,刚刚卸任的佩雷拉显得极为低调沉稳,慢条斯理、娓娓道来,虽然他率领的南非未能冲出小组赛,但是言谈中还是透出一股前冠军教练的底气。

  一位巴西记者给出了全场最敏感的话题,“佩雷拉先生,现在邓加下课了,你会选择再次执教巴西队吗?2014年率队主场争冠?”这是我感兴趣的话题,而出人意料的是,看起来老实的佩雷拉,回答时却“狡猾”地使用了葡萄牙语。不知道他最终说了什么,但是贝肯鲍尔告诉在场的所有人,“我一个词也没有听懂,但是我相信他已经做出了选择”。

  全场哄笑的一刹那,一个最有新闻价值,甚至是最劲爆的话题化为了无形,不论会否再次执教巴西队,佩雷拉还在计较的劲头儿至少就让人看到他继续干下去的欲望,不管是巴西,还是其他球队。

  采访结束,原以为将和明星说再见的时候,却在去吃麦当劳的时候遭遇了更大的惊喜。角落里惊现国米队长萨内蒂,以及他的小孩儿和父母,老天真的非常公平,采访中的四位名宿,都不让合影,却让我在这里碰到了萨内蒂。萨队非常高兴能够被人认出,并爽快地答应了合影的要求。

  吃完麦当劳出来,又碰到了中国人的老朋友米卢,这个“江湖郎中”在桑顿购物中心似乎逛得有点迷糊,看到有人和他打招呼,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迷迷糊糊地跟我们合影之后,非常迷茫地继续购物去了。

  江苏体育频道南非前方稿件 张弘弢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